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基金新宠大曝光 新增重仓股143只

2010-04-24 02:37:19

每经记者  支玉香

        基金一季报已于本周披露完毕,同时各家的重仓股也都曝光。仔细观察这些重仓股可以发现,一些之前还让人感到比较陌生的个股,在今年1季度成为基金的VIP;而有些个股则“不幸”被基金在一季度抛弃,“踢出”了前十大重仓股的行列。

频繁换手中小盘股

        今年一季度,市场期待已久的风格转换出现夭折。重仓大盘蓝筹的基金净值出现大幅缩水,不过,重仓大盘蓝筹股的基金基金并非坐以待毙,而是积极调仓换股,此时,中小盘个股成为了基金经理的首选。

        将60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2010年一季报披露的信息和去年四季报对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有143只个股成为一季度基金重仓的新宠(剔除今年刚刚上市的次新股)。增持的对象中23只为总股本在10亿份以上的大盘股,其余120只为中小盘股。同期,基金在一季度将108只个股剔除出了前十大重仓股,其中15只为大盘股,另外93只均为中小盘股。

增持个股平均涨幅近20%

        基金在一季度积极调仓换股,有幸被基金经理选中的个股在一季度表现如何?

        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基金新增的143只股票中,有19只股票下跌,下跌比例为13.33%。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一季度下跌个股中不乏大盘股的身影。基金增持的另外124只重仓一律飘红,一季度此124只股票平均涨幅为19.26%,而同期上证指数下跌5.13%。

        基金增持的重仓股中除了借壳上市的广发证券大涨426.54%外,还有不少个股表现活跃。东湖高科受到不少资金的追捧,一季度涨幅高达94.32%。丹化科技、中国嘉陵、罗牛山三只股票的涨幅也高居50%以上。

        虽然房价调控政策从去年就已经开始,不过,公募基金在一季度新增了7只房地产股,在一季度中有四只下跌,其中中粮地产的跌幅超过10%。另外,大盘股安阳钢铁、铜陵有色跌幅也在10%以上。

布局新兴产业

        基金一季报显示,多位基金经理看好战略性新兴产业。

        去年业绩亚军银华基金的投资总监陆文俊增持了节能环保、新能源、物联网等新兴行业;汇添富基金关注的投资重点也是受益于政府主导的经济结构调整的行业,重点是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诺安基金灵活配置的基金经理林健标和夏俊杰认为:“如果把目标放的长一些,新兴产业、大消费板块在未来仍有机会取得明显的相对收益。”

        基金经理们言行较为一致,这从一季度新增基金重仓股中可以略知一二。如具备新能源概念的东湖高科;三维通信、拓维信息等多只专攻信息服务的个股成为了基金新的重仓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