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川化股份一季度亏3208万 神秘大户逆市扫货

2010-04-23 01:50:16

一名叫郎杭龙的神秘大户在一季度买入川化股份52.07万股,位列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的第五位。

每经实习记者  牟璇

        川化股份  (000155,收盘价8.19元)近日披露了一季报,受西南旱灾影响,公司亏损3207.90万元。相比毫无亮点的一季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一位名叫郎杭龙的神秘大户现身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逆市买入52万股,位居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第五位。

旱灾影响一季度亏损3208万元

        一季报显示,川化股份实现营业收入4.12亿元,同比减少37.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207.90万元,同比大幅下降148.40%,环比去年四季度,更是大幅下降2936.59%;一季度每股收益为-0.07元。

        对于业绩亏损的原因,公司表示,主要是受西南地区旱灾影响,公司化肥产品积压、滞销,同时公司主要生产装置处于低负荷运行,使得利润总额减少1.04亿元。

        从整个化工行业情况来看,中国化工报曾透露,春节过后,我国尿素价格大幅度下滑,生产企业库存压力普遍较大,平均销售价格已基本处在行业成本边缘。许多厂家的出厂价已跌破成本线,减产、停产的企业明显增多,目前整体市场已进入最艰难时期。

        兴业证券也表示,今年化肥的春耕行情未能如期出现,总体来看,低温和干旱是化肥销售不畅的主因,预计化肥价格仍将维持弱势。业内某大型券商分析师也表示,川化股份未来业绩是否好转还暂无定论,目前没有相关数据可以证实川化股份的业绩会大幅回升。

波段高手现身前十大流通股东

        就在这份毫无亮点的一季报出台之际,《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一名叫郎杭龙的神秘大户在一季度买入川化股份52.07万股,位列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的第五位。

        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后发现,郎杭龙实际上算是一位资本市场的牛人,曾出现在渝开发(000514,收盘价11.08元)、狮头股份(600539,收盘价8.78元)、莱茵置业(000558,收盘价8.51元)等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尽管持股时间均未超过一个季度,但都获利退出,可谓是一个波段高手。

        资料显示,渝开发2008年年报第五大流通股东正是这位名叫郎杭龙的自然人,其持有55.72万股。但此人在渝开发2009年一季报中便已消失。从股价走势来看,渝开发在2009年一季度区间涨幅高达103.69%。此后,郎杭龙还短暂出现在莱茵置业2009年一季报和狮头股份2009年三季报中,分别持有莱茵置业244.67万股,狮头股份59.62万股。但在莱茵置业2009年半年报、狮头股份2009年年报中,郎杭龙均退出前十大流通股东行列。不过在郎杭龙买入莱茵置业、狮头股份之后,两个股在下一个季度均出现大涨。

        于是有业内人士表示,郎杭龙可称得上是一位波段高手,持股时间虽不长,但持有期间均有较大斩获。而从其买入个股特点来看,股价均不高,都在10元以下;而且流通盘普遍较小,除渝开发超过了5个亿盘子,其他两只均在1亿股左右。

        那这次郎杭龙买入川化股份又有何用意呢?此前川化股份与泸天化的重组一度受到市场关注。2008年2月川化股份宣布,由化工控股牵头将进行重大重组事项,但在停牌4个月后的6月23日,因“条件不成熟”,重组宣告失败,川化股份与泸天化的重组事项便不了了之。而川化股份因此更是连吃了四个跌停板,股票也跌至10元附近。

        上述人士最后表示,不管郎杭龙买入川化股份是基于公司业绩好转,还是赌重组预期,投资者后市不妨拭目以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