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TD尚未盈利中移动开通“准4G”演示

2010-04-21 02:21:16

每经记者  陈未临  发自上海

        中国移动在上海世博园区内宣布该公司承建的TD-LTE演示网正式开通,最新参加试运营的世博会志愿者已经能体验到国内首个“准4G”通信。

        据透露,中国移动此次在上海世博园区内建设的全球首个TD-LTE规模演示网络,速率将远远高于目前商用的3G速率,理论峰值传输速率可以达到下行100Mbps、上行50Mbps。通过14个室外站点和9个室内站点,TD-LTE网络信号可覆盖到整个世博园区和穿越园区的黄浦江江面,及中国馆、主题馆、演艺中心、世博中心等多个场馆。

        中国移动公司方面透露,在上海世博会演示网建成后,中国移动下一步计划于今年6月份在全国其他三个城市筹建规模试验网,在更真实和复杂的环境中进行TD-LTE网建设。据悉,青岛、厦门和珠海是中国移动首批TD-LTE规模试验网选定的城市。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TD-LTE已经具备了基本的端到端能力,下一步将在更大规模的外场试验中验证和优化相关技术,推动端到端产品的进一步成熟,从而达到商用化的能力。

        虽然准4G的TD-LTE已进入试验网建设阶段,但已经商用一年多的TD3G网却仍然没有实现盈利。对此,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昨天(4月20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TD至今仍未实现盈利的原因有三:用户太少、应用太少、终端太贵。

        工信部副部长娄勤俭介绍,全国TD用户已达到686万户,在全国覆盖城市达到238个,TD网络覆盖已经达到了二级商业化水平。TD-LTE将进一步提升TD产业的市场竞争能力和国际化发展能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