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市公司调查

每经网首页 > 上市公司调查 > 正文

三川股份今日上市未来有望打造水表第一企业

2010-03-26 04:10:14

水表制造龙头三川股份今日上市。业内人士指出,三川股份此次上市,募集资金用于改善产能受限项目,项目顺利实施,三川股份的生产规模扩充明显,同时也标志着公司在未来2至3年内向着水表销量第一企业迈进。

募集资金解决产能问题

        三川股份是专业从事水表及相关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今日三川股份终于迎来了上市的第一天。

        三川股份前身是鹰潭水表厂和鹰潭三川水表配件厂,两家企业均为三川集团全资附属公司。2004年,三川集团以发起设立方式设立三川水表股份有限公司,主营各种水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最大的水表生产企业之一。主要产品有:各种预付费智能水表、远传水表、各种湿式、干式机械水表、节水水表。

        资料显示,2008年,2009年三川股份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76亿元,3.1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9.01%,12.8%。这两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为0.35亿元,0.61亿元,同比增长9%,76%,净利率达到20%。

        2008年收入增长较慢,原因之一就是产能受限。三川股份表示,在报告期内保持着良好的销售增长势头,随着全国市场的不断开拓,销售规模不断扩大,2006年产销率为95.56%,公司的产销率在2007年达到了108.10%,生产规模限制了市场的进一步开拓。自2007年开始,公司管理层开始慎重投资扩大产能,由年产250万台扩张为380万台,2008年公司产能利用率为102.18%,产销率达到98.29%。

        可见解决产能瓶颈已经成为三川股份当务之急。国信证券研究报告,公司处于快速成长期,近年来一直在扩张产能,但订单量依然受到产能限制。

        此次三川股份上市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解决产能。三川股份表示,本次发行数量为1300万股,发行价为49元/股,对应市盈率46.67倍。其中,网下发行260万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20%;网上发行数量为1040万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80%。

        同时,发行也颇为顺利,三川股份在创业板发行获得超额认购,其中网上定价发行超额认购倍数为243倍,网下发行认购倍数为65.81倍。

未来有望成为水表第一企业

        据了解,三川股份此次募集资金中约有2亿元投向6个项目,它们分别是,300万台水表合资项目、15万台工业水表项目、200万台智能水表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技术中心建设项目、年产1万吨管材项目等。超额部分用于其他与主营业务相关的营运资金项目。

        资料显示,三川股份的项目全部达产后,智能水表生产能力从80万台提高到280万台;机械水表生产能力从320万台提高到620万台;工业水表生产能力从4万台提高到19万台;并新增塑胶管材1万吨生产能力,生产规模扩充明显。

        分析人士指出,三川股份此次募集资金项目紧紧结合公司营业情况的实际,在公司现有生产能力饱和不能满足市场需求的情况下,选择合适的地点进行项目建设以扩充自己的产能和增强公司的技术实力。

        如果通过募集资金项目的顺利实施,三川股份的水表产品生产能力将进一步提高,水表产品系列将进一步完整,水表技术含量也将有显著提升,能满足客户多层次、多用途的水表产品需求,公司竞争优势进一步提高,公司业务发展和盈利能力进一步提高。

        同时,在未来2至3年内,通过募集资金,新建生产线,扩产节水型水表、智能水表和大口径工业水表,有望做到水表销量全国第一;同时通过行业整合兼并竞争对手,获得销售网络,向海外市场扩张,有望做到水表销量全球第一。  (陈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