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沪指昨重挫2.4%今日考验3000点

2010-03-05 04:45:05

目前大盘蓝筹股整体估值不高,“两会”期间管理层希望市场稳定,所以大盘大幅杀跌空间有限。权重股能够得以企稳,那么,指数后市继续震荡整理的可能性很大。

每经记者  谢欣

        昨日(4日),受消息面诸多利空传闻影响,大盘出现恐慌情绪,导致指数大幅度回落,沪指最终收于3023.37点,跌幅2.38%。成交量也有所放大,为1468.4亿元。

传闻刺激  股指大跌

        昨日,受利空消息影响,市场人气遭受破坏,大量恐慌盘杀出,促使大盘指数快速下挫。沪指一举击穿了5日、10日和120日均线,日K线呈现出放量长阴吞多阳的形态,并逼近前期小箱体整理的顶部,盘中最低曾下探至3016.22点。而权重股的萎靡走势使得大盘失去了冲关的强有力支持,前期被热炒的强势板块股如农业、低碳、电力设备等受获利盘出逃影响而大跌,加大了指数的震荡回落。此外,技术性调整压力也使得市场人气受很大打击,市场出现恐慌性情绪。

        多条利空消息成为影响大盘走势的导火索。如高层要求严查银行信贷资金违规进入股市;政协代表厉以宁表示可采取加息措施,但幅度不宜过大;马蔚华表示,加息将提升招行盈利水平,致使加息的预期又起等影响,是昨日大盘后市变盘的主要因素之一。而从外围因素看,欧洲债务危机的压力导致全球经济复苏的前景蒙上阴影。在这种背景下,针对中国的贸易摩擦和博弈有增无减,外需空间的挤压进一步导致市场预期走低也是造成市场心态脆弱的一大原因。

趋势不明  保持观望

        那么,大跌后,市场将何去何从呢?有机构认为,目前“两会”期间,短期出台重大政策利空或者行业利空的可能性小,大盘继续大跌的基本面因素少。

        另从技术面上看,业内人士认为,昨日带量一阴杀多阳的形态,表明指数短期趋于弱势;但下方20日均线及3000点附近具有较强支撑。而2月3日低点2890点与2月23日低点2938点连成的趋势支撑线,也将在2985~3000点对大盘起到支撑作用。况且,目前大盘蓝筹股整体估值不高,“两会”期间管理层希望市场稳定,所以大盘大幅杀跌空间有限。权重股能够得以企稳,那么,指数后市继续震荡整理的可能性很大。

        操作上,有机构认为,昨日大多数题材股均出现下跌,强势股退潮后缺乏替代品种对市场人气杀伤力比较大。所以在目前形势不完全明朗的情况下,投资者可选择观望为主,等待大盘后市企稳,新的市场热点出现后,再适时参与,进行高抛低吸的操作。而对于仓重的投资者来说,因消息面造成的大盘短线急跌对大盘的短期技术指标修正有好处,也不要盲目再度杀跌,保持良好的市场心态和市场感觉很重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