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

每经网首页 > 更多 > 正文

私营经济2月整体经营放缓 成本上升凸显通胀压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3-04 16:29:30

       每经记者 田甲 发自上海

       根据Markit统计数据,中国私营经济2月整体经营活动下降。经季节性调整的汇丰综合PMI回落至 4个月以来的最低位57.3,汇丰中国服务业PMI2月份录得56.7,较1月份的56.8略有下降。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2月,中国服务业和制造业的新订单量继续上升,但增速有所放缓。服务业和制造业积压的业务量出现分化,服务业积压的工作量在连续两个月上升后,2月份出现回落,制造业积压的订单则显著上升。整体看,私营经济积压的业务量仍然连续11个月上涨,但涨幅放缓至去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综合数据显示,2月份私营企业的就业增速放缓。私营经济2月份的用工规模上升,但职位增幅为去年7月以来最弱。此外,中国服务业界预计未来12个月经营活动量将会上升,但乐观程度较1月份录得的18个月高位有所回落。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私营企业2月的整体成本负担显著上升,但升幅较1月份录得的18个月高位有所减弱。其中制造业的投入品价格涨速显著放慢,而服务业的整体采购成本则明显上升。收费价格也出现类似趋势,制造业的出厂价格录得4个月以来最小升幅,而服务业收费则创下2008年6月以来最大升幅。综合而言,私营经济的收费水平出现3个月以来的最小升幅。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师屈宏斌认为,新业务和就业在服务业和制造业均实现持续增加,预示了经济加速增长的趋势。同时,私营企业成本负担持续上升凸显通胀压力正在上升,因为旺盛的市场需求有助于将快速上升的投入成本转移为最终产品价格上涨。
 

责编 韩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