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福实业否认变更主业拟定向增发融资5.5亿

2010-03-03 05:15:06

在澄清一系列传闻后,中福实业还抛出了一个重磅消息:即公司拟进行非公开增发,以加强公司林木资源培育、优化公司产业链。

每经记者  马宇飞

        近期  “绯闻缠身”的中福实业(000592,前收盘价8.05元)3日发布澄清公告,就此前一系列传闻进行说明。同时,公司还宣布拟以不低于6.52元/股的发行价格,向不超过10名投资者定向增发8700万股,募集资金净额不超过5.47亿元,投入纤维板等5个项目。

        资料显示,中福实业的股价去年11月曾大幅上涨,近期又借助海西概念的东风连续冲击涨停板。与此同时,部分网站股吧迅速充斥诸多关于公司  “变更主营业务”等传言,对此,中福实业表示,经公司内部核查以及向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核实,公司目前经营正常,业绩稳定;此外,经商务部批准成立福建中福典当有限责任公司有可能成为一个利润增长点,但公司将继续以林业为主业;公司、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未筹划资产重组。

        在澄清一系列传闻后,中福实业还抛出了一个重磅消息:即公司拟进行非公开增发,以加强公司林木资源培育、优化公司产业链。

        按照公告内容,中福实业拟向不超过10名投资者发行不超过8700万股(含)股份,募集资金净额不超过5.47亿元;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价均价的90%,即不低于6.52元/股。

        据悉,此次募集资金将分别投入漳州中福木业有限公司利用林木剩余物生产中密度纤维板项目、龙岩中福木业有限公司中密度纤维板生产线技改项目、福建省龙岩山田林业有限公司10万亩工业原料林基地建设项目、明溪县恒丰林业有限责任公司10万亩低质低产林改造项目以及福建中福种业有限公司种苗繁育基地建设项目。

        中福实业预计,上述2个纤维板项目投产后,年均实现销售收入共计4.3亿元,实现净利润6476.36万元;2个林木基地投产后,在一个轮伐期内实现销售收入共计10.22亿元,实现净利润3.82亿元;种苗基地投产后年均实现销售收入5600万元,实现净利润1131.6万元。

        此外,停牌一周的中福实业股票也将于今日(3月3日)正式复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