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三月首日开门红后市有望震荡走高

2010-03-02 04:57:15

投资者可密切注意小盘新股和一季度业绩预期乐观的品种,本月起大量预增年报将使大盘估值优势渐渐体现,投资者可利用大盘震荡进行调仓换股,迎接“两会行情”。

每经记者  谢欣

        3月的首个交易日,股市迎来开门红。昨日(3月1日),股指再续强势上扬格局,上证以3057.01点开盘后,升势不减,红盘报收于3087.84点,涨幅1.18%,并顺利站上120日均线。两市合计成交2213.5亿元,成交量温和放大。

沪指突破半年线压制

        昨日,沪指开市小幅跳高,以3057.01点开盘,最低下探至3054.55点。盘中在半年均线3080点附近出现些许震荡,但受到有色金属和金融保险等板块强劲涨势的推动,收于3087.84点,涨幅1.18%,全天成交量温和放大,成交1313亿元,实现了对120日均线的突破,技术形态也呈现量增价升的态势。

        对盘中热点的观察不难发现,金融保险板块的走强对大盘形成了主要支撑,尤其是中国平安全流通首日,3.73%的日涨幅在很大程度上消除了市场长期以来对大小非减持的担忧,对市场做多信心的提振与坚定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另外,受智利大地震影响,精诚铜业、云南铜业等有色金属板块个股早盘就表现出领涨架势。前期的市场焦点——区域板块,如海南板块、川渝板块等热度不减。有市场人士表示,三月首日的行情中,大盘蓝筹股的补涨欲望成为了行情的主力支撑,使得人气有所恢复。

多头暂露锋芒

有机构认为,“两会”召开在即,新的经济结构调整政策或许还会出台,而在目前全球经济复苏的大背景下,尽管前期货币紧缩冷风频吹,但大众对国家宏观经济中期发展的前景依然乐观。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市场上老基金仓位合理,新基金不断发行,表明场外资金充裕;因此多头在春节大假后实施短暂诱空后,受基本面、资金面、人气度等多项趋好指标支持,目前初步掌握了市场主动权。网上多空调查也显示,受访者中看多的占到了59.49%,看空36.64%,而仅有3.87%的投资者看平。

把握节奏迎“两会”行情

        昨日行情由于突发事件和利好预期的刺激,使市场做多信心相对坚定。虽然大盘面临3080点~3120点的重压力区,但后市并不缺乏炒作热点,行情仍可能以震荡的方式向上推进。

        分析人士认为,多头的做多后备能量依然强劲,大盘仍有望反复震荡走高。投资者可密切注意小盘新股和一季度业绩预期乐观的品种,本月起大量预增年报将使大盘估值优势渐渐体现,投资者可利用大盘震荡进行调仓换股,迎接“两会行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