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市公司调查

每经网首页 > 上市公司调查 > 正文

大股东借政策春风华茂股份将沾光

2010-02-25 04:05:22

每经记者  杨可瞻

        华茂股份(000850,收盘价9.96元)大股东华茂集团近来引入战略投资者进行重组的传闻已甚嚣尘上,而作为安徽安庆市行业巨头的华茂集团近来又迎来政策利好。安庆市政府在22日明确提出支持其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建设纺织服装工业城。在大股东喜遇政策“春风”之际,华茂股份能否从中分得一杯羹呢?

大股东欲形成百亿产值

        据安庆市政府网站披露,该市22日公布了《中共安庆市委、安庆市人民政府关于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规划》)。据《规划》要求,2010年将基本建成“千亿安庆”和“双百”城市框架;至2013年,一批特色产业园区实力明显壮大;2015年基本建成全国重要的石化和轻纺产业基地。

        《规划》称,支持华茂集团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建设纺织服装工业城,早日形成百亿产值规模,尽快建成中国棉纺精品生产基地。截至2009年6月30日,华茂集团持有华茂股份2.92亿股,占总股本的46.4%。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1月国务院正式批复《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时,并没有点华茂集团的名字。但其中却提出将对包括安庆、合肥等九个皖江城市进行必要的政策支持。同时在产业结构方面,明确把轻纺产业列为六大支柱产业之一。

        记者了解到,拟建设的华茂集团纺服工业城并非安徽省唯一一家。面积2.6平方公里的铜陵纺服工业城作为该省  “861”计划重点项目,拟建成以纺织服装生产为核心的特色工业城园区,目前已有16家企业入驻。凑巧的是,铜陵市也在此次皖江城市带中被国务院提到。

公司:不排除未来整体上市

        昨日  (2月24日),《每日经济新闻》致电华茂股份。该公司证券部人士表示,华茂集团引入战略投资者一事与公司无关,但由于集团和公司不能同时做一项业务,且频繁的关联交易也不方便,作为《规划》的一部分,故一种可能性是华茂集团首先投资一些轻纺等传统项目,再将其注入公司资产中。按正常的逻辑推断,不排除未来有整体上市可能。

        该人士称,公司目前可年产纱锭50万枚和1000台无梭机,从产能而言在同业当中属于中小规模。由于此次是集团牵头,若公司日后能获得新项目,主营业务达到一定规模后,未来还有较大发展空间。不过因《规划》具体方案并未出台,目前难以量化该利好。

        记者发现,华茂系中除上市公司华茂股份外,华鹏纺织现拥有国内最先进的并纱、倍捻设备。此外,华永纺织可年产幅宽142厘米纯棉、涤棉和各种纤维混纺坯布及中高档服装面料1700万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