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NBD午评:权重股苏醒 沪指重上3000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2-24 11:52:43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000点,上涨17.43点,上涨0.58%,成交540.8亿元;深成指报12221点,上涨152点,涨幅1.27%,成交418.5亿元。

        NBD讯:受隔夜美股及石油等商品期货下跌影响,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但在短暂下探后快速回升,两市先后强劲翻红。从盘面上看,创业板由于吉峰农机高送转而领涨两市,供水供气、铁路基建、生物制药、发电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本周大热的海西板块剧烈震荡,年前热点海南板块集体下跌。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000点,上涨17.43点,上涨0.58%,成交540.8亿元;深成指报12221点,上涨152点,涨幅1.27%,成交418.5亿元。

        全天重要的财经新闻有:地方楼市调控次第展开,北京11部门联手遏制高房价;发改委:正制定成渝经济区发展规划;发展体育产业意见已获国务院审批,有望近期公布;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意见发布,16城市将进行试点改革;交行拟A+H配股融资420亿,大行再融资或中场休息;济钢换股吸收合并莱钢,山东钢铁拉开整合大幕;银监会收紧房地产信托,禁止流向土地储备。

        世联地产涨停,日海通讯涨停,调整已久的中小板次新股终于实现王者归来,宇顺电子、奥普光电等个股也在你追我赶的上涨,盘面上,中小板次新股和创业板一片繁荣景象,但考虑到后期次新股和创业板的概念越来越少,市场资金参与意愿也有限,此类个股的上涨现看为大幅下跌之后的正常性反弹,大的行情恐很难出现。

        吉峰农机(300022)周二晚间发布业绩快报,公司09年实现净利润5079.96万元,同比增加83.88%,每股收益0.7214元。公司拟每10股以资本公积金转增10股,且派发现金2元(含税)。

        利好刺激,今日吉峰农机毫无悬念封住涨停,更为重要的是吉峰农机的走强带动了创业板全线大涨,板块个股全线飘红,大部分涨幅超过3%。走势上看,前期超跌的创业板个股还有一定的反弹空间。

     中铁二局(600528)昨日晚间公告,截至2010年2月23日,本年度公司中标工程12项,中标金额1,324,271万元,其中,铁路工程5项,金额为1,198,010万元,非铁路工程7项,金额为126,261万元。今日中铁二局一度封住涨停,到中午收盘时其涨停打开涨8.7%。

        济南钢铁(600022)和莱钢股份(600102)今日分别公告,济南钢铁拟以换股方式吸收合并莱钢股份,同时拟向济钢集团和莱钢集团发行A股股份作为支付对价,初步计划收购济钢集团和莱钢集团的相关资产。莱钢股份和济南钢铁居跌幅榜前两位,莱钢股份跌停。

责编 实习编辑陆辉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