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题材活跃权重股不作为 多头失守3000点

2010-02-24 04:39:11

因权重股、蓝筹股的发力特征并不明显,市场总体成交也显得不是很活跃,不排除股指还会在目前区间有几天的震荡

        昨(23日)日,两市继续低开,沪指开盘跌破3000点,随后逐波震荡走低,最低探至2938.75点,两市股指盘中最大跌幅也超过了2%。午后两市小幅回升,跌幅收窄,最终沪指报收于2982.57点,跌20.82点,跌幅0.69%,成交998.15亿元;深成指报12069.21点,跌144.33点,跌幅1.18%,成交624.13亿元。两市成交额较前日有所放大。

盘面回顾

大幅震荡  沪指险守10日均线

        周二,沪深两市延续前日尾盘放量下跌的走势双双低开,其后受中国平安大跌拖累,开始震荡下行,上证综指最低探至2938.75点,已回到春节前展开小反弹前的缩量整理平台区域,盘面上近8成个股处于下跌中,其中又以黄金、煤炭、股指期货概念、有色等板块跌幅最狠。

        午后,大盘在港股出现大幅反弹的影响下有所企稳,最终上证指数报收一根下影较长的小阴线,收盘价也回到了10日线上方,成交量同比也温和放大,说明市场在盘中出现破位后,低位进场承接的资金量也在逐步增加。不过,反弹力度极为温和,总体来看成交量的变化还不是很大,说明面对昨日下午大盘的反弹,市场观望情绪仍比较浓厚。

深度分析

个股涨多跌少  分化依旧

        从强势热点股表现统计,区域题材股依然是受市场追捧的主要对象,如海西板块、新疆板块中的中国武夷、三木集团、漳州发展、新中基等股票相继涨停,不过在面对这部分区域题材股短线走势异常强劲的同时,投资者千万不能忽视他们是游资进行投机炒作的本质,因为一旦这类股票结束目前的强势冲高开始展开回调,估计其幅度也不会小。如还有意向参与这类股票,宁波海顺建议尽量立足短线。

        从技术角度观察,周二盘中已开始表露出一定的止跌倾向,再考虑到大部分权重股、蓝筹股此前的回调整理已非常充分,目前位置再次出现深幅调整的可能性不大,一旦它们结束调整,大盘随时有可能展开反弹,而对目前市场来说,只要权重股、蓝筹股可以结束探底重新展开反弹,大盘也会有不错的表现。

        不过在预期后市大盘下跌概率不大的情况下,个股分化的不确定性还是有必要防范;因为从目前的个股分化现状观察,个股分化现象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估计很难消失,很多已经遭遇大幅度拉高爆炒的投机股、题材股,在市盈率高企的背景下,最终出现向下回归将很难避免,区别就在于时间先后的问题。

机构策略

调整或有限  等待反弹转机

        对于后市大盘,宁波海顺认为,目前位置大盘出现连续深幅向下调整的可能已不大,一旦相对低位震荡蓄势充分,其后随时有可能展开向上的反弹。至于短线大盘的走势,因权重股、蓝筹股的发力特征并不明显,市场总体成交也显得不是很活跃,不排除股指还会在目前区间有几天的震荡。

        实际操作上,近期如有意向进场抢反弹,可预先做好细细挑选股票的准备工作,一旦时机合适,就可进场低吸。考虑到个股分化的不确定性在今后较长一段时间里还很难消失,宁波海顺建议投资者可侧重关注部分调整比较充分的权重股、蓝筹股,这类股票相对比较稳健,只是缺点也非常明显,就是上下波动比较平缓。  宁波海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