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看盘:虎年A股平淡“首映”

2010-02-23 04:30:49

    日前对虎年春晚满意度的调查结果,出现了两个大相径庭的版本。在某门户网站发起的央视春晚观众调查中,叫好的观众仅13.6%,50.5%的网民投票“不好”,而有趣的是,央视的调查却显示满意度高达81.6%,究竟谁的调查更真实准确?想必看了虎年春晚的观众心中有数。相比之下,对于A股虎年“首映式”的满意度,多空双方的分歧就没有那么大了,满意度低应该是多数人的第一感觉。

        为什么如此说呢?因为对于节前空仓的投资者来说,春节期间,中美两国都意外出台了紧缩资金的政策,在空头看来如此的利空,节后股市应来个大跌,本可庆幸自己躲过利空,还可以低位抄个底;但市场不但没有大跌,盘中还一度翻红,空头们显然只能大失所望了。

        而对于节前重仓的人来说,春节期间欧美股市连续上涨,股指期货、融资融券新政加速推进,众多业内人士将此解读为利好信息,但昨日却没有出现众望所归的开门大涨,尾盘还出现小幅杀跌,几乎以最低点收盘,多头们也只能愿望落空。

        从成交量来看,尽管沪市有所放大,但800亿的成交量依然属于地量级别,与节前的谨慎改观不大,这恐怕不是各路机构操盘手还没有买到返程机票吧。盘面上的热点也缺乏新意,仍然是区域概念、农业等题材股“闹春”,区域板块也是打一枪换个地方,缺乏持续的亮点。

        对于昨日缩量无新热点的盘面,我认为至少可以得出一个结论,节前出局的大机构资金没有回补意愿,没有找到持续做多的理由,依然采取了观望的态度。况且,如今的隐忧也没有消除,比如说春节期间中美突然紧缩也是超预期,此后会否还有类似的举措,也难预料;再如期指将推出,未来盈利模式的改变将如何也是大资金需要思考的问题,此时也不会贸然进场。再退一步说,流动性充裕不敢奢望了,但只要经济基本面向好也是做多的理由,但希腊债务危机,以及发达国家经济增长放缓也让人担忧经济二次探底的风险。总体来看,虽然虎年春晚上小虎队的歌唱得不错,但虎年股市能否如此美好却是充满不确定性。

        当然,昨日市场窄幅整理,沪指试探20日均线后回落也还属于正常回落。从A股历史走势来看,20日均线多数为反弹行情中的一道比较重要的坎,反弹性质的转变与多空对该位置的争夺息息相关。

        百万资金操作:无操作计划。

        股票池操作:无操作计划。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张道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