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基金扎堆深市第一高价股

2010-02-23 04:30:04

每经记者  徐皓  发自上海

        在大盘股频频破发之时,由于有机构资金“撑腰”,中小板中股本最小的东方园林已经在上市不到3个月中一跃成为深市第一高价股。

持续抢筹

        在IPO阶段,东方园林便受到机构的踊跃追捧,248个配售对象参与了网下申购,网下中签率仅为0.48%,认购倍数高达208倍。由于配售比例较低,积极参与的每只基金最高获配股数仅为1.39万股。

        在该股上市后,基金并未放慢抢筹的速度。公开数据显示,2009年11月27日东方园林上市首日便有基金追涨买入,有机构席位当日买入3525万元市值股票,以当日的均价计算,买入股数达33万股左右。

        此后东方园林二级市场持续回落至百元附近,在此过程中,多只基金持续逢低吸纳。上市公司年报显示,截至去年12月31日,有6只基金位列东方林园前十大流通股东行列。易方达行业领先和易方达科汇分别持有47万股和37万股。此外,建信优选成长、海富通收益增长、华夏蓝筹和上投摩根中小盘持股市值均在千万元之上。

高抛低吸

        2010年1月,股指持续盘整,但东方园林反而逆势一路爬升,股价最高探至150元。临近春节,机构在这只个股上的操作依旧活跃,但已有明显高抛低吸的倾向。

        2月1日,东方园林大涨8.89%,股价探至前期高点,两机构席位双双抛售1468万元和855万元股份。

        2月11日,东方园林发布年报,2009年实现营业收入5.84亿元,同比增长了40.4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373.17亿元,同比增长41.44%;每股收益2.28元,净资产收益率28.98%。这与IPO时多家券商作出的预测报告基本一致。

        不过,10转增5派3的分配预案与市场对东方园林高送配预期间存在较大偏差,当日,该股一路下挫直至跌停。分析人士认为,这是资金抽离的原因。

下周一解禁

        对于东方园林后市分析,中信建投分析认为,东方园林2009年已签约未完成施工的合同约为5亿元左右,部分将在2010年体现收入。而新签订单方面,截止目前,该公司在今年已签约的施工合同约6亿元,超过预期。考虑公司未完工项目合同和今年新签合同的接单速度,将调高对该公司的预期。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下周一,东方园林290万限售股即将解禁,市值在4亿元左右。分析人士认为,浮盈可观,不排除部分机构届时将选择落袋。但是,由于机构持股较为分散,对该股的态度各异,因此,减持压力或将小于前期创业板公司。

        分析人士指出,从目前情况来看,虽然东方园林上市来的最高涨幅已高达150%,但机构仍没有表露出收手的迹象,仍有基金“力挺”东方园林。

        在2月11日跌停当日,有两个机构席位趁低吸纳,大手笔买入市值2122万元和1119万元的股份。

        长期数据显示,东方园林上市以来,换手率一直居高不下,机构交投十分活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