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中信国安净利润增长71.9%

2010-02-06 02:50:58

每经记者  张昊

        集锂资源、钾肥资源和有线电视资源等业务为一体的中信国安(000839,收盘价13.98元)6日公布靓丽的2009年年报。当年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71.9%,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1元(含税)。

        公告显示,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9.68亿元,同比增长3.31%;净利润6.12亿元,同比增长71.9%;每股收益达到0.3917元;同比增长71.72%。

        中信国安涉及信息产业、资源开发、高科技材料等业务。公司表示,在报告期内,公司充分发挥核心业务的资源优势、继续加大对有线电视网络投资者力度,积极推进盐湖资源综合开发。在经济效益得到稳步提高的同时,公司在核心领域的竞争优势不断得到巩固。

        其中在有线电视网络业务,公司利用募集资金对武汉网络公司进行增资。目前增资后的武汉网络已拥有120万有线电视用户,数字电视用户约80万户。报告期内,公司投资的有线电视项目所在行政区域入网用户总数超过2000万户,数字电视用户超过100万户,随着数字电视用户规模扩大,公司有线电视业务资产盈利能力将进一步提高,报告期内投资的有线电视合营公司已实现净利润1.84亿元,同比增长55.93%。

        此外,在资源开发上,公司所属青海国安稳步推进盐湖资源综合开发项目的生产建设,整体业绩保持平稳。目前盐湖资源开发业务已经取得新的突破,盐湖资源综合开发整体优势愈加明显。在盐田建设方面,青海国安完成了井采卤水技术试验并取得理想效果,建成了二期40口井并投入使用,为2010年原材料供应提供了可靠保证。报告期内,青海国安实现营业收入6.8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3.66%,实现净利润2.06亿元。

        公司表示,随着国家对低碳经济和农业领域政策支持力度的逐渐加大、盐湖资源综合开发深度和广度的拓展以及各类产品链条的逐步完善,盐湖资源开发的优势将进一步得到发挥,盐湖资源本身所具备的战略价值和经济价值将逐渐凸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