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资金一周净流出107.6亿资源类股被机构抛弃

2010-02-06 02:50:19

        本周股指在连续下挫后尝试超跌反弹,不过受全球市场暴跌影响,周五大盘再度逼近2900点。本周题材股表现活跃,其中区域概念股在游资炒作下异常突出,此外泛科技类也有所表现,而煤炭、有色金属资源类指标股拖累股指。全周沪指累计下跌49点,收于2939点,深成指下跌220点,收于11917点。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本周超赢资金累计净流出107.6亿元,其中在周三股指反弹中资金当日净流入16.4亿元。

银行、机械板块净流入居前

        从具体板块资金来看,本周银行、机械、保险、医药、供水供气等五大板块资金呈净流入。

        银行股一周净流入3亿元,其中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北京银行资金分别净流入2.2亿元、1.5亿元、1.1亿元,兴业银行本周股价逆势拉升4.23%,银行股的企稳一度给股指带来支撑。

        机械板块资金净流入2.5亿元,上市首日破发的二重重装资金净流入达4.8亿元是该板块总体资金净流入的主要原因。此外,机械股中受益高铁建设的中国南车、中国北车资金也双双净流入,合计1.1亿元。

        保险、医药、供水供气资金一周分别净流入1.6亿元、0.3亿元、0.2亿元,资金流入靠前的个股包括中国平安、中国太保、广州药业、太极集团、昆明制药、西南药业、首创股份、洪城水业。

资源股成为主力抛售对象

受全球商品市场暴跌影响,资源股成为本周主力重点抛售对象。有色金属、煤炭石油资金分别大幅净流出13.4亿元及9.6亿元,位居主力减仓板块前两位,其中中金岭南、云南铜业、中国石化、中国神话是资金流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

        受益融资融券推出的券商股一周资金净流出7.6亿元,其中或无缘首批试点的中信证券资金大幅净流出4.2亿元,国元证券、海通证券资金分别净流出1.3亿、0.9亿元。招商证券是券商板块中唯一被资金大幅建仓股,资金一周净流入0.7亿元,股价逆势上涨4.39%,但仍处破发状态。

        其余资金净流出超过5亿元的板块包括运输物流、钢铁、交通设施、建材、电力设备、化工化纤、仪电仪表、通信、工程建筑。

        大智慧认为,短期股指仍需要筑底震荡,在超跌反弹行情中可适当关注科技类、二线地产、三网融合等题材概念股。

揭秘本周部分异动股

        罗顿发展(600209):海南板块逆市上扬,近阶段该股连连攀升,游资介入迹象明显,周五主力有出逃迹象,中长线可关注;大智慧超赢系统显示,主力资金净流出0.25亿元,主力仓位由6.348%减至6.205%。

        亚通股份(600692):崇明岛唯一上市公司,本周该股上涨力度加大,超大户有明显增仓迹象;大智慧超赢系统显示,主力资金本周累计净流入0.89亿元,主力持仓由4.198%增至5.11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