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市公司调查

每经网首页 > 上市公司调查 > 正文

北京科锐:技术创新能力强劲极具高速增长潜质

2010-02-02 04:34:27

    北京科锐是中国电力研究院背景下发展起来的企业,主要从事12kv配电及控制设备研发、推广和销售。北京科锐以技术创新作为经营特色,主要业务方向为配电网故障处理和模块化变电站。这些业务都与智能电网的建设密切相关。

受益智能电网建设分享行业高增长硕果

        首先,我国电网投资近年来持续高位.相关机构预测:在未来若干年内,我国电网投资将保持10%左右的年均增长速度。其次,为了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我国正在逐步统一电压输送等级,额定电压12kV的电压等级应用最广。北京科锐作为12kV电压等级的配电及控制设备研发推广企业,增长空间巨大。最后,智能电网现在已成为世界电力发展的新趋势,据悉,2011年到2015年,我国智能电网将进入全面建设阶段,预计投资金额约2万亿元。

细分行业龙头增长潜力巨大

        北京科锐属于细分行业龙头企业,行业主导产品大多为其率先引进、研发和推向国内市场。北京科锐主要产品优势明显:环网柜、箱式变电站2008年的市场占有率分别为:5.52%和3.79%,分别处于行业第三位和第六位;公司故障指示器产品具有发明专利技术,市场占有率45%,处于行业绝对领先地位;公司重合器产品目前市场占有率45.67%,处于行业龙头地位。

五大竞争优势助力企业飞速发展

        经过十几年的探索与发展,北京科锐逐步形成了以配网故障快速查找与处理为中心的核心业务,在发展过程中形成了以下几大竞争优势:第一,技术优势:北京科锐专注于配电系统,技术创新能力比较强,拥有开关设备、变压器设备和自动化装置三方面的产品技术,具备较强的系统集成能力和自主研发能力。第二,产品优势:北京科锐主要产品均为自主创新的成果,市场占有率较高。2009年4月,公司科锐的配电网故障自动定位系统、户外环网柜、箱式变电站等五项产品被列入  “北京市自主创新产品目录”。第三,人才优势和管理优势:公司管理团队具有长期从事配电及控制设备的从业经验,对本行业的发展趋势有独特的理解和超前的把握能力。第四,快速市场反应优势:北京科锐的技术和产品研发项目普遍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另外,产品的差异化设计能力较强,能够针对客户对产品功能和结构的特殊需求。第五,股东背景优势: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为公司第二大股东,能够为本公司提供必要的技术和人才支持。

        北京科锐此次募集资金全部用于故障指示器、智能型环网柜、重合器等配电自动化产品的扩产,项目建设期为1.5年,建成后第二年达产,正常生产年份将新增销售收入2.69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