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石化CWB1暴涨14.25%或为金蝉脱壳之计

2010-01-27 04:32:47

每经记者  毛晋楠

        大盘暴跌,石化CWB1(580019,收盘价0.842元)却成为了投机客们的天堂。

        早盘石化CWB1一度下跌超过7%,但是此后却展开大反攻,盘中最高摸高到0.9元,涨幅近19%。如果不是交易所的紧急停牌,估计涨幅会更大。最终该权证以大涨14.25%收盘。

走势完全背离正股

        作为即将到期的末日轮,石化CWB1在昨日的大幅上涨,再次证明了权证良好的投机性。

        昨日,正股中国石化(600028,收盘价11.65元)再度杀跌,早盘略有抵挡后,就开始了一波接着一波的杀跌,至中午收盘时,跌幅已经超过了3%。但是,石化CWB1却在下探0.685元后,开始了表演,中午收盘时,石化CWB1的涨幅已经超过了10%。

        下午,中国石化继续杀跌,收盘下跌了4.04%,但是石化CWB1却继续疯狂,并在14:00后冲高到0.9元。面对投机资金对石化CWB1的疯狂炒作,交易所认定该权证在交易中出现异常波动,并决定从14:24~14:55对该权证予以停牌,复牌后,该权证开始了回落,但是收盘时仍大涨了14.25%,成为昨日表现最出色的投机品种。

巨量换手或为金蝉脱壳

        石化CWB1全日成交高达144.62亿份,成交金额高达115亿元!114.62亿份的成交量,为该权证历史上第二大成交量!该权证的流通份额为30.3亿份,单日换手更是高达477.3%,较前几个交易日增大了两倍以上。

        部分投机客们昨日也获利丰厚,一位投机权证的曾先生,早盘在0.8元以下买入,下午拉高到0.85以上悉数出局。为何突然会出现巨量的换手?而且是在正股大跌的背景下,权证价格还大幅上涨了?

        投机客的加入炒作,但不能导致该权证放出巨量。一位对权证炒作有深入研究的分析师表示,考虑到该权证即将到期,不排除是潜伏其中的机构对敲拉升,吸引跟风盘来出货的可能。

        石化CWB1即将在3月3日终止交易,最后交易日为2月24日,距离最后交易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期间还有春节长假,还能交易的时间也就3周左右,而该权证的行权价为19.15元,但是正股中国石化的股价不足12元,在未来三个交易周内,中国石化的价格上涨到行权价之上几乎没有可能,这也意味着,石化CWB1就是一张废纸。

        为了在未来三周的时间内,尽可能的减少损失,隐藏在石化CWB1中的机构,必须找机会退出,而逆势大涨是吸引热钱的最好机会,因此昨日该权证大幅上涨,其目的自然是金蝉脱壳。

建议坚决回避

        分析人士建议,对于石化CWB1等权证,投资者应该坚决予以回避。

        石化CWB1到期前,价格很可能会进一步暴跌,无论你退不退出,最终都将停止交易,而该权证没有任何价值,到期时,无论投入多少,市值都将蒸发掉。当然,短线可能还会有反复表现的机会,但是目前介入,都是刀口舔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