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期待估值回归基金超配煤炭股

2010-01-27 04:31:57

  2009年四季度显示,与2009年三季度末相比,基金重仓股中煤炭股数量本季度增加至19家。截至四季度末,基金持有煤炭股市值占基金总净值的比例为6.32%,比2009年三季度增加了1.05个百分点,同期煤炭流通市值占A股上市公司总流通市值比重为3.21%,煤炭行业继续被基金超配,且超配比例有所加大。

        2009年四季度,煤炭板块中被基金重仓持有的股票分别是:神火股份、冀中能源、凯迪电力、煤气化、西山煤电、兰花科创、兖州煤业、国阳新能、盘江股份、安泰集团、上海能源、山煤国际、恒源煤电、开滦股份,大同煤业、中国神华、平煤股份、潞安环能、国投新集,其中煤气化、上海能源、国投新集是今年四季度新加入基金重仓股之列的。此外,与09年三季度持股情况相比,中煤能源退出了本季度基金重仓股之列。

        在仍保持“基金重仓股”地位的股票当中,基金加仓持有西山煤电、神火股份、潞安环能、国阳新能、集中能源、山煤国际、大同煤业、兰花科创、恒源煤电、兖州煤业、上海能源、煤气化、盘江股份和国投新集。

        另外,基金增仓幅度较大的还有神火股份、潞安环能和国阳新能;

        基金减持的重点公司为平煤股份和中煤能源。  (天相投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