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金风科技调高业绩预期有望高分红

2010-01-26 04:33:00

每经记者  吴文坤  发自北京

        26日,金风科技(002202,收盘价29.24元)发布业绩修正预告称,公司200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75%~95%,远远高于三季报中的预测值。

        每经记者25日晚间采访了金风科技董秘蔡晓梅,她表示,2009年多出来的业绩并不会影响2010年的投资计划,而会以分红给老股东的形式处理。

        资料显示,金风科技曾在2009年三季报中预计全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0%~50%,而2008年金风科技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9.145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65元。蔡晓梅对每经记者表示,收入的增加更多是由于公司之前估计得比较保守。

        她表示,此次业绩修正来自于部分业主项目进度加快、一个风电场下半年销售快于预期。

        “单个风电项目的投资比较大,周期较长。”蔡晓梅认为,只要一两个项目进度发生变化,就能让业绩变动明显。所以该公司在做业绩预计时,“只能按比较保守来”。这似乎也解释了该公司之前四季度业绩出现6年来首降的原因。

        2008年金风科技销售收入达到64.58亿元,2009年销售收入将突破100亿。截至2009年底,金风科技累计签订销售风力发电机组7200多台,完成安装5500多台,风力发电机组市场累计排名中国第一。

        而对于此次业绩的变化,蔡晓梅表示并不会影响到2010年的发展规划。“我们2010年的投资计划在前期已经做了。”

        据了解,上述2010年投资规划主要内容就是围绕金风科技发行H股所做的募投方案。2009年9月,股东大会已经同意发行H股,预计将发行不超过2.47亿股H股。

        蔡晓梅25日也对每经记者透露,上市正在推进过程中,“还在申报政府审批”。

        而对于2009年预计同比增长75%~95%的净利润,蔡晓梅表示会给“老股东们分掉”,而2010年1月1日之后,所产生的业绩,就是新老股东共享。

        与此同时,金风科技国际化的步伐也在进行之中。每经记者25日获悉,该公司在美国明尼苏达州的UILK风电厂项目3台1.5MW风力发电机组已经成功并网运行。

        据该公司有关人士介绍,这是金风科技在美国的第一个项目,也是其在海外的第一个兆瓦级风力发电机组项目。

        数据显示,该项目在2009年8月由金风科技收购,其随即开始加大在美国市场的投资力度,包括销售风机设备和建设风场。该项目总投资1050万美元,总装机容量为4.5MW。

        “2010年还是希望有一些项目做起来。”蔡晓梅也表示,金风科技的国际市场还是要稳步走,精力将主要集中在美国、澳大利亚和欧洲。

        蔡晓梅也表示,国外市场所贡献的业绩非常少,“也就是个起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