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煤炭板块进入低估区域后市积极关注神火股份

2010-01-26 04:32:55

    上周,在国际能源方面,油价持续走低,煤价略降。煤产地价方面,目前呈现区域性补涨行情。此外,根据近海煤运费用的跟踪数据,主要线路的运费涨跌互现。从市场运行分析,西南证券认为煤炭板块整体已开始进入低估区域。在个股方面,投资者可关注神火股份(000933,收盘价30.78元)。

煤炭板块进入低估区域

        在国际能源方面,油价持续走低,煤价略降。世界经济复苏态势基本可以确立,过程虽漫长,但对原油需求应呈现缓慢回升,近期的调整是对前段时间油价过快上涨的修正,而美元指数在短期内大幅上升可能性极小,西南证券维持今年跟踪标的均价80美元/桶~85美元/桶区间的判断。

        在国内中转地价格方面,西南证券认为,中转地价格的涨跌对煤炭行业今年趋势性判断已失去研判作用(理由是涨幅过大、过快,季节性影响明显),投资者应更加关注产地价格的变化。

        而产地价方面,目前呈现区域性补涨行情。上周动力煤产地价上涨  区  域  包  括  黑  龙  江  双  鸭  山(4.44%)、辽宁阜新(3.13%)。上周产地动力煤价变化特点是品质相对较差,价格较低的品种出现补涨行情;受严寒影响更大的东北地区价格波动较大。上周产地焦煤价格趋于稳定,涨幅较大区域包括:黑龙江鸡西(8.33%)、贵州六盘水地区(9.09%)。山西作为中国焦煤主产地价格无变化。

        另外,根据近海煤运费用的跟踪数据,主要线路的运费涨跌互现。其中,涨幅较大的条线路包括:秦皇岛——宁波线路涨2.29%;秦皇岛——福州线路涨3.04%;天津——宁波线路涨9.01%。跌幅较大的线路包括:秦皇岛——广州线路跌4.18%;天津、京唐——上海跌1.22%。西南证券认为,国内用煤紧张态势短期内难以修正,天气因素的制约会对运价构成短期支撑。

        从市场运行分析,上上周沪深300指数下跌4.2%,纳入研究范围的煤炭上市公司指数  (以下简煤炭整体指数)下跌8.65%,西南证券的组合指数  (以下简称组合指数)下跌9.34%,总体来看,煤炭板块表现远弱于大市,这种表现明显存在低估。从市场估值水平分析,沪深300、煤炭整体指数、组合指数市盈率水平分别为16.76倍、17.09倍、16.17倍,市净率水平分别为3.2倍、3.99倍、3.81倍,组合估值水平较整体指数与市场指数相比更加合理。

重点关注公司

        信贷紧缩已形成强预期,但从煤炭行业基本面角度分析,并未构成实质性的影响。西南证券认为,资源税改构成行业核心风险之一;能源形式就地转化,电煤生产企业成为公用事业单位的预期构成行业核心风险之二;中间储煤及交易市场新进势力挤压煤炭生产企业润空间构成行业核心风险之三。对照上述风险,煤炭板块连续几周大幅下跌缺乏基本面事实依据。

        在个股方面,根据对河南地区煤价及国内外铝价跟踪数据,西南证券对神火股份的盈利预测进行了修正,调整公司2009年~2011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993元、1.841元、2.365元,对应1月22日收盘价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0.72倍、16.57倍、12.9倍,调整公司未来3至6个月目标价格运行区间为40.54元至52.8元,底部价格运行区间至28.04元至40.3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西南证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