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政策跟着通胀走今年投资应把握卖出点

2010-01-23 02:31:13

每经记者  聂伟柱  发自北京

        “中国经济将从高增长、低通胀阶段步入高增长、低通胀阶段。”昨日,在“信心与睿见——2010中国投资年会”上,摩根士丹利董事总经理兼中国策略师娄刚做出上述分析。他认为,这种背景之下,政策将跟着通胀走。投资者决策时,重点在于把握卖出点,而不是何时抄底。

        2009年金融危机背景下,中国实施了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在此背景下,中国股市、楼市均出现大幅度上涨。

        “中国的通胀无近忧有远虑。”娄刚认为,政府手里有大量的粮食储备,粮食压得住,通胀就压得住。化肥跟原油会有3~5个月时间差,化肥一旦涨,中国的通胀可能就管不住了。

        对于具体的投资策略,娄刚建议,低配早期在政策中获得巨大收益的行业,包括银行、地产、原材料;超配医疗、教育、养老、消费金融,因为这是下一轮收益最多的行业。

        “政策是看着通胀走,政策不会看着增长走。”娄刚认为,2010年投资不要盯牢政策,因为2009年是政策驱动增长,2010年是增长驱动政策,如果投资紧盯政策将很被动。

        娄刚认为,去年中国经济的不平衡现象有所加剧,居民储蓄率从2008年的70%多上升到目前的超过80%,银行贷款余额占GDP的比率较2008年猛增,政府在经济增长中所占的比重也急剧上升。因此,今年要在上述方面给予平衡。平衡的结果一定是市场推动资金成本的上升,抑制投资和产能过剩,进行市场性的淘汰,总体增速一定会下降。

        娄刚认为,今年资金面一定会比去年稍微紧一点,但市场的观点是在可预见的未来仍然相对比较乐观。当经济进入高增长、高通胀阶段,这个时候对于投资者来说就应该是卖出期。今年最主要的是要把握卖出点,而不是什么时候抄底的问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