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2.08% 中国西电中签率为5个月来最高

2010-01-21 04:33:54

从具体参与网下配售的机构来看,大基金公司对中国西电并不感兴趣,相反保险公司、券商等机构认购热情异常高涨。

每经记者  刘明涛

        2.08%!时隔5个月后,新股中签率再创新高。2.08%!新股中签率重上2%。

中签率高达2.08%

        20日晚间,中国西电(601179)公布了网下发行结果和网上中签率公告,没出太大意外,该股网上中签率创了近5个月新高,达到2.08%,仅次于中国建筑(601668,收盘价4.42元)当时创下的2.83%网上中签率,同时高于近期发行的中国化学(601117,收盘价5.34元)、中国北车(601299,收盘价5.61元)、中国中冶(601618,收盘价)等大盘股的中签率。

        资料显示,中国西电此次最初发行总量设计为不超过13.07亿股。其中,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下发行股份数不超过5.23亿股,约占此次发行数量的40%;网上发行股份数不超过7.84亿股,约占此次发行数量的60%。

        由于此次网下发行获得足额认购,且网上发行初步中签率低于2%并低于网下初步配售比例,因此发行人和保荐人决定启动回拨机制。回拨机制实施后,网下最终发行4.57亿股,占此次发行总规模的35%;网上最终发行8.5亿股,占此次发行总规模的65%。

        另一方面,中国西电此次网下获得配售的有154个配售对象,对应的有效申购股数为203.76亿股,网下最终配售股数为4.57亿股,配售比例为2.25%,认购倍数为44.54倍。

大基金认购热情不高

        从具体参与网下配售的机构来看,大基金公司对中国西电并不感兴趣,相反保险公司、券商等机构认购热情异常高涨。

        资料显示,华夏基金仅有华夏平稳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一只股票型基金参与认购,获配112.25万股,而易方达也只有科瑞证券投资基金、易方达价值成长混合型证券基金以及其掌管的社保502组合参与认购。相比之下,诸如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中国人保资产管理公司等保险、券商则认购较多。

        有市场人士认为,从近来上市的中国北车和中国化学两只大盘新股的表现来看,他们上市首日股价表现均较为低迷,涨幅均没有超过6%,一上市即遇到濒临破发的窘境,这不仅导致网上打新资金收益率大大缩水,也让机构网下认购的资金存有巨大被套风险,这可能是此次中国西电中签率较高以及大基金对打新不感冒的一大原因。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