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华尔街大发红包奥巴马拟向银行收费

2010-01-13 08:08:58

每经记者  杨可瞻  发自成都

        刚刚过去的2009年,华尔街金融机构发放奖金之高,有望列入历年奖金榜前位。

        据《纽约时报》报道,摩根大通公司员工预计每人将进账46.3万美元,高盛每位员工则预计获得59.5万美元奖金。花旗集团年终奖总额53亿美元,未能超过2008年水平。美国银行预计同样会大手笔发放奖金,其发言人鲍勃-斯蒂克勒表示,该行将按业绩发钱。更有金融业高层人士透露,一些首席执行官之类的人士奖金额可能达6位数、7位数甚至8位数。

        另据报道,美国政府一位匿名资深官员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正考虑对金融服务公司收费,以回笼救市资金。据悉,该计划将加入原定于2月公布的政府预算计划中,作为削减预算赤字的方式之一。

        “奥巴马已向美国人民承诺,他将回收用于援助金融体系的资金,而政府已在这方面上取得较大进展,”该官员称:“奥巴马未来还将采取措施以回收额外资金,其中很大一种可能性是向金融机构收费。”但该官员拒绝透露关于此项收费的具体组成。

        海外分析人士表示,即便奥巴马采取收费,也不大可能是其他一些国家曾提议的金融交易税。白宫新闻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拒绝就奥巴马的预算计划置评。他表示,奥巴马因为华尔街在纳税人资金援助下仍发放高薪而愤怒。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