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

每经网首页 > 更多 > 正文

殷保华专栏:实战技巧

2010-01-09 04:54:20

开栏语

        殷保华,《民间股神》第一册主人公,自2001年上证指数在1000多点徘徊开始,殷保华凭借江恩理论和看盘技术,先后16次准确预测了大盘的阶段性底部和顶部。投资格言:线上(江恩8线)阴线买,买错了也要买;线下阳线卖,卖错了也要卖。他是如何看待近期的市场走势?下周该如何操作?今日起,殷保华老师将在本报开辟专栏,每周六都将为《每日经济新闻》的读者奉献他独到的看盘技术和思路,相信投资者一定能有所收获。

殷保华

        近期的大盘仍处兵临城下的状态,我们应该理智对待,用数字来帮助我们工作。周四,上证指数与深圳指数因为去年年末机构需要做市值提高业绩的特殊原因,他们强行拉升到2号线上,不想节后开盘第一天就回来了,特别是深圳指数,第二个交易日又回到了死亡模式,说明是梅开二度是多头陷阱,今天笔者在大趋势方面画了一些切线来分析,告诉各位大盘处于大变盘的三角区,我的建议是在这个三角区谨慎操作,这个三角区在上证指数K线图的2009年8月4日收盘价3471点向右下方2009年12有7日收盘价3331点画一条下降切线,再从2009年9月29日的最低收盘价2754点向右上方2009年12月22日3050点处画一条上升切线,当你画完后就能看到这两根线的向右方向是不是在不远处会产生交叉,这个就是三角区,在切线理论中这三角区就是变盘区(见图1)。

        下周如何操作?看似难并不难,只要利用上面说的切线方法就可以解决。昨天最低收盘在“江恩暗马5号线”3182点上,而深圳却破了“江恩暗马5号线”13258点,有点麻烦,也就是说,下周一旦有效破位少做为妙。目前沪深二市重支撑是江恩9号线,上证指数是3071点,深成指12646点,重要压力是江恩二号线上证指数3200点,深成指13500点(见图2)。

        至于昨日收盘后公布的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试点获得国务院同意消息,我还是那句老话,出现消息严格按技术操作,即出现好消息,如果放天量就断线出局;如果不放量,就严格按照江恩八线操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