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新华优选分红曹名长:2010年市场将温和上涨

2009-12-24 05:35:44

每经记者  李娜  发自成都

        暖冬的下午,记者有幸与牛年黑马基金新华优选分红掌门人曹名长攀谈,这位很少公开露面的基金大腕,言谈低调但不失自信和从容。

        对于即将到来的2010年,曹名长坦言:“我们认为2010年市场更可能出现温和上涨,呈现宽幅震荡的局面。”在曹名长看来,在出口复苏、投资和消费稳定增长背景下,预计2010年中国经济能够进一步复苏,2010年工业企业利润增长30%,为股市上涨提供支撑。

        曹名长同时表示,目前来看,由于美国等国家过去长期都在提前透支消费,因此国内出口很难出现大幅增长,而是一种比较温和的方式。所以,估计出口行业在明年上半年很难出现较大的投资机会。

        在谈到2010年的投资思路时,曹名长认为,经过2009年市场的自我修复,已没有太多便宜的股票了,精选个股是2009年制胜的关键。

        曹名长指出,行业轮动是2010年投资思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就具体的行业层面,在温和通胀的情况下,新华优选分红将更关注化工、钢铁、机械、金融以及基础设施在内的中游行业。当市场出现显著的通胀时,明年主要投资思路会转移到煤炭、有色等上游行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