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市公司调查

每经网首页 > 上市公司调查 > 正文

新朋股份今日申购剑指世界一流供应商

2009-12-18 04:36:19

    今日(12月18日),新朋股份(股票代码:002328)正式启动网上网下申购,发行价19.38元/股。根据安排,网下发行数量为1500万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20%;网上发行数量为6000万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80%。

        招股书显示,公司是一家专业的机电产品零部件制造商,专业为客户开发、生产各种规格和用途的专用标准或非标准金属机电零部件。业内人士指出,公司具有国内领先的模具设计、开发、制造能力及零部件制造技术工艺,具有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和长期持续增长的能力,而募投项目也将扩大公司未来的增长点。

世界一流公司战略供应商

        公司是专业的机电产品零部件制造商,专业为客户开发、生产各种规格和用途的专用标准或非标准金属机电零部件。目前公司采用国际最先进的CAE有限元分析技术(仿真模拟技术)开发制造的“高精度多工位级进模”已达国际先进水平,自主开发研制的多项技术工艺达到或超过国际平均水平,在国内具有领先优势。

        公司是世界一流公司的战略供应商、长期合作伙伴。如公司是日本松下、芬兰诺基亚、美国APC、美国百得、德国本特勒等20多家著名跨国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或长期供应商,是日本松下等离子电视散热板全球最大供应商(占比50%左右),是诺基亚3G通讯机箱全球最大供应商  (2008年占比70%左右),是美国APCAR3100系列通讯机柜全球最大供应商  (2008年占比50%左右),是美国百得国内电动工具电机的唯一供应商。

        公司凭借与客户同步的设计研究能力、先进的模具设计开发能力、严谨的质量保证体系以及快速反应的服务等优势,在松下、APC、诺基亚细分零部件供应中赢得了占优的市场份额。

        公司的客户群体涵盖了包括家电、通讯、电动工具及汽车在内的多个行业,这有效地分散了公司的经营风险。而多元化的客户结构也使得公司最大限度地降低了金融危机对业绩的影响,资料显示,除2009年受金融危机影响导致销售收入同比略有下降外,自1997年设立以来,公司一直保持了销售收入的持续较快增长,不过,公司预计在2009年全年销售收入略微下降的情况下净利润还是会有所增加。

募投项目将扩大未来增长点

        招股书显示,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将投向  “汽车模具及冲压件生产线项目”、“等离子电视散热板及复印机件等冲压件生产线技改项目”和“功能性精密通讯柜生产线技改项目”三个项目,合计资金需求量6.94亿元。

        其中,募投项目中两项技改项目是基于目前公司的客户意向性订单的增长而投资的,产品制造工艺技术成熟且业内领先,产品质量稳定,主要客户为日本松下、诺基亚、美国APC、富士施乐、诺基亚西门子、施耐德等,客户订单增长预期较为明确,因此该两项目的投资风险小。等离子电视散热板及复印机架等冲压件生产线募集资金主要用来扩大公司现有产品——等离子电视屏散热板

(特别是大尺寸等离子电视屏散热板)及复印机架及其他冲压件产品的产能以及其工艺技术的改造。功能型精密通信机柜生产线募集资金主要用来扩大公司现有产品功能性精密通信机柜及其系统产品产能,以解决目前面临的产能不足的瓶颈。

        汽车模具及冲压生产线项目亦可称为  “先进模具及冲压件生产线项目”,通过本项目募集资金引进五轴联动加工中心、自动化冲压生产线、数控立式机床、焊接机器人、三坐标测量仪等先进设备,在扩大公司现有汽车零部件产能的同时,进一步开发汽车大型覆盖件模具和热作成形模具以及大、中型冲压件及总成等产品。本项目实施完成后,模具设计制造中心除了服务于本生产线外,还将为公司其他部门提供模具的开发、设计、制造服务,将全面提高公司在金属成型加工领域的模具设计制造水平。

        齐鲁证券认为,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净资产及每股净资产将大幅度增长,公司股票的内在价值显著提高。本次募集资金投向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从中长期来看,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均具有良好的盈利前景,全部达产后,项目年新增销售收入约11.60亿元,新增利润约2.53亿元  (税前),销售利润率  (税前)约为14.4%,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有望进一步提高,盈利能力大大增强。

方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