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明基败诉外设知识产权案

2009-12-16 04:27:20

每经记者  任思强  发自北京

        昨日,被业界称为“中国外设知识产权第一案”的华旗爱国者与明基“逍遥鼠”商标之争,终于有了裁决。海淀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明基电通赔偿华旗50万元,并立即停止销售旗下商标侵权的鼠标产品。

        昨日下午,明基电通在一份声明中强调,其相关产品拥有一系列更重要的识别因素,显著区别于华旗所使用的“逍遥鼠”及“爱国者逍遥鼠”产品名称,客观上不足以误导公众,不属于构成侵犯商标专用权的行为。明基表示将提起上诉。

        据悉,今年内华旗爱国者在知识产权维权案件上已经获得4起胜诉,另外还有多起案件正在庭审当中。知情人士透露,爱国者与明基的“逍遥鼠”商标之争看似是市场竞争的必然结果,但实际上背后已经隐现了爱国者的“别有用心”。近期华旗爱国者正在建立一套企业知识产权体系,“其目的除了自我预警之外,更有可能在专利申请上实现布局,实现曲线融资的模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