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上海移动电缆被剪事件回访:事发小区宽带仍未通

2009-12-16 04:27:20

每经记者  陈未临  发自上海

        上海移动在上海嘉定、浦东多个居民小区内电缆分别于12月1日和2日被剪一事已过去两周,但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这一被业界看作运营商“恶斗”的标志性事件至今还未真正了结。

        12月15日,记者走访了发生上述事件的嘉定明日新苑小区和浦东四季雅苑小区,发现两小区内上海移动手机信号覆盖还未完全恢复,上海移动的宽带电缆也仍处于剪断状态。据相关人士透露,宽带何时恢复,“要等通管局的研究结果”。

事发小区宽带仍未开通

        12月15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上海移动电缆被剪事件发生的第一现场——明日新苑小区26号楼前上海移动小区机房所在地。记者看到,该处曝露在外的通信电缆已接上,但该小区26号楼和27号楼内贴有“中国移动通信”字样的电缆箱内电缆仍处于剪断状态。

        据明日新苑小区多位住户介绍,该小区的手机信号目前虽然已恢复,但不时还会出现手机打不通或通话中断的现象。记者用自己的上海移动号段手机在该小区尝试拨打时,也出现了同一个号码拨号三次后才接通的现象。

        至于明日新苑小区内上海移动宽带业务,据该小区业委会负责人陈经理介绍,到目前为止还未开通。对于该小区用户何时才能用上上海移动的宽带业务,该负责人表示“一切要等通管局的研究结果”。

        明日新苑小区一位黄姓住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12月1日没有出现上海移动电缆被剪事件,那么现在他“就可以在(上海电信和上海移动)两家(宽带业务)之间选择一家比较便宜的来用,但现在移动的还没开通,就只能用电信的”。

        该住户还表示,近日上海电信方面为他们提供了“一个比原来优惠”的资费方案。他和其他几位用户都认为,上海电信此次的资费调整“可能和剪电缆事件有关”。

通管局正在调查取证

        陈经理回忆,12月1日下午三时许,他接到26号楼内业主投诉电话,称有人在楼内挨家挨户剪断才铺设不久的上海移动宽带电缆。陈经理接到投诉后赶往26号楼,发现楼门口的上海移动机房前停着一辆印有“上海电信”标志的黄色施工车,而26号楼内和楼门总共十几位参与剪断电缆的施工人员也都自称“是上海电信的(施工人员)”。

        据陈经理介绍,施工人员还表示,“小区开发商与我们(电信)有协议,只有我们(电信)的设备才能进小区,所有小区内上海移动宽带电缆都必须剪断”。

        在阻拦无效后,陈经理立即报警,警察到现场后带走了相关施工人员。但次日晚间,前一天才在小区剪断电缆的“上海电信施工人员”又来到小区主动进行电缆修复。

        此前,上海移动方面曾公开表示此次电缆被剪事件“疑与上海移动近日进驻小区铺设宽带网络,打破上海电信对宽带业务的垄断有关”。对于上海移动的推测,上海市通信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拒绝置评。至于上海市通管局方面对此次上海移动电缆被剪事件的最终定性,该发言人也表示,由于  “通管局对此事尚在调查取证中”,他不能就此进行发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