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老法师看盘:迪拜利好只治短痛

2009-12-15 04:26:22

    12月14日,A股投资者又经历了一个冰火两重天的交易日。受美元大反弹和中国一重拟上会等打击,沪指在盘中一度大跌近70点,A股岌岌可危;然而,戏剧性的一幕在午后发生,受迪拜政府宣布收到阿布扎比的100亿美元援助刺激,港股出现井喷行情,由此重燃了A股的多头激情,成功收复失地。

        没想到这一次拯救A股的  “白衣骑士”,却是在11月下旬担当“大盘杀手”的迪拜。迪拜在地球的哪个位置?恐怕很多股民都不知道,但是小小迪拜的却能制造出A股如此大的波动,充分说明一点,关起门来炒A股的时代已经越来越远离我们。

        事实上,除迪拜这种突发事件外,如今包括国际股市走向、全球外汇走势、国际油价走势都在刺激着A股的神经。A股投资者如今面临的环境除了要看政策风向、庄家脸色之外,还要关注外围众多因素的脸色,对于众多散户而言,炒股的环境越来越复杂了,赚钱难度越来越大。

        因此我认为,个人投资者未来面临三种命运:要想在市场生存,只有刻苦学习专业知识,走专业化道路,将自己武装起来,才可以应对“新形势”下的“战斗”;如果不学习又要自己操盘,恐怕最终要被股市掏空,不是遭遇迪拜危机的重创,也会倒在其他变数之中;如果有自知之明者,承认自己是弱势群体,最好的办法还是购买基金,虽然基金业受到老鼠仓的困扰,但买基金的回报仍比很多个人投资者更稳健。

        话题还是回到变幻莫测的市场,虽然大盘股昨日接过了上涨旗帜,但是否打响了向上攻击的第三枪呢?市场风格能否成功转换呢?我认为先不急于下结论,看看率先逆转的港股市场,除了在昨日中午12点之后暴涨12分钟之外,其后便无力上攻了,多头的连续攻击能力依然有限,迪拜的利好只是一剂短期“止痛剂”。

        而这一点在A股市场也有所体现,尽管大盘股发飙,但是市场成交额远低于12月4日,可见不少机构资金仍持观望态度。如果多头的第三枪打响,是一个全面总攻的信号,那么市场成交必然持续放大,蓝筹股上涨也将具可持续性,120周均线也会被有效站稳,所以多看两天,未必会踏空多少行情,却可以避开买在震荡高点的风险。

        百万资金操作:无操作计划。

        股票池操作:无操作计划。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张道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