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听从投资组合的指引

2009-12-11 04:39:48

  不要过于依赖别人对市场走势的预言,而要根据你自己的资产配置决定投资决策,嘉信理财首席投资策略师莉斯安·桑德斯认为。

        三季度,美国GDP增长了3.5%。桑德斯认为,美国的经济衰退实际上在第二季度已经结束。但消费乏力、债务压力以及去杠杆化的影响,使得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并没有像历史上其他经济危机后的反弹那么强烈。

        另一方面,第三季的增长有些像一次性事件的感觉。对于刺激政策退出后,经济再次变坏的担忧是合理的。桑德斯认为,美国的经济复苏走势更有可能像一个平方根符号,而不是一个双底型,无论能否实现V型复苏,随后都是扁平缓慢的经济增长。

        对于投资者,如何权衡潜在的风险与目前的机会?桑德斯认为,自今年3月份以后,我们来到了通往一个新牛市的第一阶段,无论它只是一个长期熊市中的周期性牛市还是一个新的长期的牛市的开始。

        目前的市场对低质量的公司似乎更加偏好,桑德斯认为这是正常的,但随着市场环境的转变,公司基本面将发挥更大作用,公司质量将更被重视,绩优股将成为下一阶段的赢家。因此,投资者的投资方向应适时而变。这是一种投资者哲学。

        投资者应有自己的投资哲学,但往往存在这样一种误解——认为投资只有两种基本方法:短期交易或长期购买并持有。桑德斯认为,大多数投资者对购买并持有理解并不准确,他们认为,这意味着建立适当的资产配置组合,然后任其自动运行,希望长期自然产生收益累积。

        但对于长期资产配置应坚持一条纪律,尤其是当市场波动时,根据你的投资组合决定在恰当的时间做恰当的事情。比如,绩差股占投资组合比重过大,那你就应该控制风险。这听起来有点像平衡投资,桑德斯承认基本上可以这样理解。倾听投资组合的声音,卖出现在表现强劲的绩差股,并买入当前比较弱势的绩优股。  每经记者  徐皓整理

        本文为个人观点,并非任何劝诱或投资建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