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今日推荐个股:青岛碱业(600229)

每日经济新闻 2009-12-09 08:41:43

        公司是我国纯碱行业七巨头之一, 拥有年产纯碱60万吨,化肥40万吨的生产能力,产销量和市场占有率均居国内第五,是名副实的化工龙头。

        公司努力推广运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和新材料,开发,集成应用了一批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的资源综合利用与节约技术, 逐步形成完善的资源能源节约和循环利用,回收利用的技术体系,提高了资源利用率,形成了一批循环经济产品集群,夯实了发展循环经济的技术基础。如今,公司内部生产链的循环,生产出资源综合利用的产品有:利用纯碱蒸馏废液生产的15万吨/年氯化钙, 利用纯碱生产过剩二氧化碳和废碱液生产的5万吨/年小苏打, 利用过剩二氧化碳生产的2000吨/年倍半碳酸钠,利用白泥生产的2万吨/年生态宝等十几种产品。其中, 利用白泥生产的2万吨/年生态宝由公司与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联合开发,已投入生产,白泥与二氧化硫双向治理实现了以废治废,节能节材,同时解决了电厂脱硫和碱厂白泥治理两个难题,也实现了企业间的互利共赢。青岛碱业每年产生的21万吨干基白泥将全部得到资源化利用, 在世界纯碱行业首家实现了白泥在电厂二氧化硫减排方面的资源化利用,使氨碱法纯碱生产技术转变为一种绿色生产工艺。成本下降,循环经济效益提升,这是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新引擎。

        最近化肥产品连连涨价,临沂海关一位负责人说到,我国化肥生产对国际原料市场的依赖偏大,“钾全国一年需求量逾1300万吨,其中约1000万吨需要从国外进口,近一年来,国际钾价上涨迅速,已从去年的一吨1700元涨到如今的一吨4800元—5000元,上涨了180%;磷肥的主要原材料是硫磺、磷矿等,我国年进口硫磺也超过1000万吨,占全球硫磺供应1/3。去年下半年以来,国际硫磺价格一路飙升,如今已由去年同期的一吨70美元,飞涨到一吨700美元,上涨了10倍之多,磷矿也涨了50%左右。”

        技术上,该股从去年末到今年初涨幅不到一倍,从7.29大跌后连续的横盘整理已经将K线形态完全修复,各条均线上翘,有冲破7.79高点之势。配合化肥涨价的外部利好,该股后期会有良好表现。

责编 实习编辑孙晶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