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连续四周开门红大盘仍将上涨

2009-11-24 04:46:45

目前市场强势明显,进一步上涨几无悬念。不过由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举行,在政策面最终明朗前,市场总体上走势可能还是会出现犹豫。操作上一是耐心持股,二是仍应逢低介入,不可过度追涨。

        昨(23)日,沪深股指连续第四周收出开门红,上证指数终盘报收于3338.66点,上涨30.31点,成交金额2055亿元;深成指终盘报收13854.7点,上涨159.51点,成交金额1259亿元。尽管时间刚过了小雪节气,冬天已经来临,但股市的冬季行情已渐入佳境。

消息面积极  市场继续走高

        昨日,沪深股指尽管盘中走势犹豫,但收盘前两市股指再度拔高,上证指数和深成指都创出9月反弹以来的新高。昨日的走势是典型的强势市场走势,沪指3300点受到进一步整固,而深成指距离8月高点13943点仅有一步之遥。

        昨日股指再度走高,除了因市场本身处于强势格局外,消息面的积极因素也有很大的作用。上周末,国家发改委主任表示,我国经济形势良好,但基础仍不够稳固,将继续实行适度宽松的货币和积极的财政政策。

        大智慧数据显示,昨日涨幅居于前的板块有农业、汽车、商业及黄金等行业。上述行业显然是属于大消费类的板块,尤其是农业股,目前绝对股价依旧较低,后市空间相对较大。值得一提的是,昨日国内商品期货市场上,大宗农产品价格出现飙升,郑商所棉花主力合约出现罕见涨停。此外,有色金属价格近期也再续升势,国际黄金价格正在向1200美元/盎司突进。

        从昨日盘面观察,大部分涨势居前的个股,都属于题材性中小盘股票,重组预期的股票也极为活跃。在近期大宗商品价格再度狂飙的背景下,相关个股短期交易性机会无疑值得把握。而对于此前广受关注的金融股,昨日表现却并不佳,大智慧数据显示,昨日保险、银行、券商板块涨势居于末尾。

震荡上行  逢低介入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提前召开,会上将定出明年的政策基调。目前因为各方表态积极,市场气氛普遍乐观。不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余斌表示,尽管明年我国经济内外环境总体上要好于今年,但也面临七方面的风险和挑战。一是房地产能否保持稳定,二是消费需求增速或下降,三是银行业坏账或增加,四是通胀压力增加,五是美元持续贬值,六是人民币汇率问题,七是贸易摩擦增多。

        可见,明年的不确定因素并不少,尤其是当前股价已不便宜,随着股指的抬高,未来个股分化也将显著,操作风险也不会减少。

        就本周而言,目前市场强势明显,进一步上涨几无悬念。不过由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举行,在政策面最终明朗前,市场总体上走势可能还是会出现犹豫。操作上一是耐心持股,二是仍应逢低介入,不可过度追涨。

每经综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