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标准化的产品 良好的收益预期

2009-11-24 04:46:09

银河证券基金分析师  王群航

一、必然的布局举措

        作为稳健发展的基金公司之一,招商基金公司旗下目前已经有11只基金产品,种类较为丰富,截至2009年三季末,旗下运作时间超过三年的全部基金——招商优质成长、招商安泰股票、招商安泰平衡、招商先锋基金等产品成立以来总回报率均超过160%,均大幅跑赢业绩比较基准,并且均跑赢同期大盘表现。此次招商中小盘精选的发行,是该公司作为一家全面发展的大公司的必然之举,满足大家进行风格配置、行情择时的需要。

        招商中小盘在股票方面的主要投资对象是基本面良好、具有较高成长性的中小盘股票,包括在主板市场、中小板市场和创业板市场上市的中小盘股票。

        招商中小盘的基金合同规定,该基金投资于中小盘股票的资产不低于基金股票资产的80%。由此来看,该基金将是一只以中小盘股票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少量兼顾其它可投资对象的、面向全市场范围进行投资的、可以全面把握市场各种投资机会的产品,并且也有利于适度平衡组合的风险。

二、中小盘股可投资价值显著

        招商中小盘将会重点关注公司发展战略清晰、商业模式简洁、主营业务突出、公司治理良好、内部管理规范、具有较高成长性、具备一定的竞争壁垒和核心竞争力,并且价值被低估的中小市值上市公司,结合案头分析与上市公司实地调研,利用基金管理人的股票评级系统,通过定性和定量的方法对中小盘股票进行全面系统的分析和评价,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构建投资组合,为投资者谋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从市场的基本面情况来看,改革开放以来,大量中小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地涌现出来,成为支撑我国经济快速增长不可忽视的力量,这些企业的总资产、总产值、总销售收入、总利润、总计提供的就业岗位等,在全国范围内的占比均超过了60%,中小企业已经成为我国国民经济中一支重要的组成部分。在证券市场上,创业板市场已经成功开板,给中小盘基金提供了一个完整的投资备选空间。

三、良好的收益预期

        基于投资双轮驱动、出口好转及消费平稳增长等因素的考虑,我国经济已坚实地走在了复苏之路上,宏观经济将不会出现二次探底。如果经济、流动性和业绩发展的良好趋势得以延续,则股指可能在今年第四季度向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击。

        就基础市场行情的风格轮动情况来看,中小市值类股票常常会在一些特定的时间区间里有显著的领先表现,以中小板指数为例,自其创立以来,已经有过5次强于市场平均水平的表现,并且都是集中的年末、年初的时候。这又恰好切合上了本基金的发行档期。

        招商中小盘精选的拟任基金经理有两人,张力曾经是该公司的行业研究员,周德昕也是该公司的行业研究员,具有6年时间的证券从业经历。这两位基金经理在担任行业研究员期间,曾经负责对医药、化工、新材料、金属与非金属、有色、房地产等行业的研究,都具有较为深厚的研究积累。鉴于上述行业都是当前市场中规模较大、行情较为活跃、盈利机会较多的行业,有了这样的强强结合,应该可以为将来的新基金带来良好的收益预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