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交易提示

每经网首页 > 今日交易提示 > 正文

公司快讯

2009-11-18 03:46:08

深纺织A

子公司深圳4300万买土地

        深纺织A(000045,收盘价11.44元)18日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盛波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于今年11月16日参加了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举办的土地使用权挂牌出让的竞拍,以4346.61万元的价格成功竞得深圳市坪山新区聚龙山片区宗地编号为G13113-0102的土地使用权,并已取得《成交确认书》。公司称,深圳市盛波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此次竞得的土地,将用于投资兴建TFT-LCD用偏光片项目。  每经记者  刘明涛

德赛电池

向亏损公司增资1875万元

        德赛电池  (000049,收盘价12.28元)18日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对惠州聚能再增资的议案》,同意惠州聚能注册资本由3500万元增至6000万元人民币,公司按持股比例75%注资的1875万元,由自有资金投入。另625万元则由创源投资以现金投入。据资料显示,惠州聚能2008年实现净利润为-1267.74万元,可能会给公司带来一定的经营风险。

每经记者  刘明涛

中金岭南

拟3200万澳元参与Perilya配股

        中金岭南  (000060,收盘价29.10元)18日公告,董事局同意公司参与Perilya的此次配股,并同意通过此次配股将公司对Perilya的持股比例由目前的50.1%提高至52%。按照Perilya的配股方案,公司将合计认购约7589万Perilya的新股,按配股价格为每股0.42澳元计算,公司投资总额约为3200万澳元。以11月16日汇率6.3678计算,此次配股投资额约占公司最新一期经审计净资产35.68亿元人民币的5.7%。  每经记者  魏玉卿

大洋电机

两子公司吸收合并完成

        大洋电机  (002249,收盘价36.28元)18日公告,11月13日,子公司湖北惠洋电器制造有限公司收到孝感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公司另一家子公司武汉惠洋电器制造有限公司于10月14日收到武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下发的《公司注销核准通知书》,该公司注销完毕。以上事宜标志湖北惠洋吸收合并武汉惠洋工作正式完成。  每经记者  魏玉卿

苏宁环球

拟与江苏华厦合资成立公司

        苏宁环球(000718,收盘价16.77元)18日公告,公司拟与江苏华厦合资在南京市注册成立  “南京硅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1亿元。其中,公司以现金方式出资7000万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70%;江苏华厦以现金方式出资3000万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30%。

        公司称,注册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投资、租赁、商品房销售及售后服务。

每经记者  魏玉卿

云南城投

3878万收购城海公司53%股权

        云南城投  (600239,收盘价25.79元)18日公告,公司拟以3877.58万元收购控股股东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昆明城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3%的股权。

        城海公司成立于2007年8月7日,注册资本为7600万元人民币。其中,省城投公司出资4000万元,持有其53%的股权,重庆同恒投资有限公司出资3600万元,持有其47%的股权。截至2009年6月30日,城海公司总资产为7369.39万元,净资产为7367.4万元。城海公司现土地储备量为84.68亩,目前正在参与城中村土地一级开发、整理的公开招标。

        公司表示,此次收购可避免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同业竞争,但由于目前城海公司仍处于项目筹备期,暂无财务结算收入。

每经记者  魏玉卿

连云港

收购控股股东两码头资产股权

        连云港  (601008,收盘价7.61元)18日公告称,公司意向收购控股股东港口集团持有的连云港新东方国际货柜码头有限公司(注册资本4.7亿元)45%的股权和新陆桥(连云港)码头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75亿元)38%的股权。双方将共同聘请有关中介机构对上述两家目标公司的资产进行必要的审计和评估,并以其出具的报告作为双方正式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的股权转让价款的定价依据。本交易须经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经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审核批准。  每经记者  张奇

湖北宜化

30万吨烧碱项目有望启动

        湖北宜化  (000422,收盘价19.65元)18日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内蒙古宜化化工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年产30万吨离子膜法烧碱项目已获董事会通过。该项目总投资为11.60亿元,其中建设投资为10.84亿元,铺底流动资金2489万元,建设期利息5084万元,建设周期预计为一年。公司预计年均可实现营业收入为12.14亿元,年均可实现利润2.98亿元。但公司同时指出,项目建设具有一定的难度,项目能否按期投产及达标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同时,由于离子膜烧碱项目的主要原材料及产品价格随市场波动幅度较大,该项目能否达到预计的效益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每经记者  张奇

城投控股

设立上海诚鼎创业投资公司

        城投控股  (600649,收盘价13.91元)18日公告称,为了开拓和培养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公司投资设立上海诚鼎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2亿元。公司称,设立此创业投资公司,有利于为公司培育新业务增长点,促进多元化经营的稳健实施。每经记者  刘明涛

金德发展

实际控制人涉嫌诈骗被捕

        金德发展  (000639,收盘价15.07元)18日公告,公司于11月17日接湖北省公安厅经济犯罪侦察总队通知,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赛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董事杨文清先生因涉嫌合同诈骗罪,于10月27日被黄石市公安局执行逮捕,目前案件正在侦查中。截至目前,杨文清先生的有关行为没有涉嫌针对上市公司的调查。公司将继续关注案情的进展并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每经记者  魏玉卿

潞安环能

出资设立两公司

        潞安环能  (601699,收盘价51.22元)18日公告称,公司拟以货币资金出资,与其他方共同投资设立  “山西潞安元兴煤业有限公司”(暂定名)。新公司注册资本2.3亿元,其中公司出资1.91亿元,占82.87%股权;另外,公司还拟以货币资金出资,与其他方共同投资设立  “山西潞安宇鑫煤业有限公司”(暂定名)。新公司注册资本8000万元,公司出资5600万元,占70%股权。  每经记者  刘明涛

*ST中钨

澄清媒体报道

        *ST中钨  (000657,收盘价10.38元)18日公告,近期有媒体报道称公司此前重组方为湖南建工集团,该消息属实。但报道提到湖南建工与深交所在某些问题上没法达成一致不属实,是由于湖南建工集团的原因,*ST中钨重大资产重组无法继续进行。经公司财务部初步测算,预计2009年累计亏损约1000万元,具体财务数据本公司将在2009年年度报告中予以详细披露。若本公司2009年度亏损,将面临暂停上市的风险。公司股票于2009年11月18日复牌。

每经记者  张奇

*ST丹化

公布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

        *ST丹化  (000498)18日公告称,以*ST丹化现有总股本为基数,用资本公积金按10:1.3的比例每10股转增1.3股,共计转增5070万股;丹东化学纤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让渡其所持*ST丹化股份的40%;资本公积金转增股份和让渡股份共计1.08亿股,全部用于按*ST丹化重整计划草案的规定清偿相关债权。

        同时*ST丹化将通过引入重组方进行资产重组,恢复生产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早日实现恢复上市的目标,切实保障丹东化纤股东的合法权益。  每经记者  张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