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大盘连涨八天 短线有震荡

2009-11-11 01:37:09

分析人士建议,目前各类题材的操作已经相对较为充分,因此投资者可以暂时降低一定仓位,稍作观望后再做新的打算。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昨日,A股市场呈高开回落走势,但最终上证指数依然上涨3.03点,报收于3178.61点。大盘自10月30日以来,已经实现8个交易日连续上涨,这也是今年以来首次出现如此强势的反弹行情。不过,随着八连升格局出现之后,市场做多力量也开始略显疲态。分析人士认为,短期来看,大盘可能将展开调整。

两市昨高开低走

        昨日一开盘,上证指数便跳空高开33.69点,并继续上冲至3211.1点。对于如此强势的开局,分析人士认为主要还是受海外市场走强的带动。本周一,纽约股市在美元汇率大跌的带动下,各大指数出现集体大涨。其中,道琼斯指数上涨203.52点,收于10226.94点,涨幅达到2.03%,这也创出了近13个月来的新高。与此同时,美元指数却继续回落至15个月来的低点,并刺激大宗商品市场和资源股走强。

        受纽约股市的带动,欧洲三大股指也同时大涨,法兰克福DAX指数和巴黎CAC40指数涨幅均超过2%,伦敦金融时报指数上涨1.8%。

        正是受欧美市场大涨的刺激,昨日亚太股市也大多出现高开走势。如日经225指数昨日高开1%,而香港恒生指数更是高开近300点。然而,不论是A股市场,还是亚太其他市场,在大幅高开之后都出现了回落的走势。最终,上证指数并未站上3200点整数关,收盘时仅上涨3.03点。对于昨日的高开回落走势,分析人士认为,由于今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10月经济数据,由于市场预期由于食品价格下跌,或导致CPI转正时间延后,因此引发了市场短线的观望情绪。

短期或有休整

        尽管昨日大盘高开回落,但股指依然小幅上涨。这样,自从10月30日以来,大盘已经实现连续8个交易日的上涨。这也是自去年股指见底以来,首次出现八连涨的情况。而上一次出现如此情况,已经要追溯到上一轮大牛市行情中的2007年4月了。当年4月2日到4月12日,上证指数曾经出现过连续9个交易日上涨的超强势,而当时在一个月内,上证指数累计涨幅超过20%。

        如今股指再度出现8连涨,会不会重现当年的盛况?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整个市场的环境和2007年不能同日而语,虽然总体而言宏观面还是偏多的,但不可能出现当时那种完全靠资金推动起来的大行情。而近期,市场在连续走强之后,昨日已经显现出疲态,即便欧美市场涨势如此强劲,依然最终出现回落。因此,经过昨日的高开回落之后,做多力量已经出现减弱迹象,市场热点也显得有些凌乱,大盘可能将暂时歇一歇脚。

短期谨慎观望

        那么,一旦调整来临,投资者该如何操作?分析人士建议,目前各类题材的操作已经相对较为充分,因此投资者可以暂时降低一定仓位,稍作观望后再做新的打算。不过,总体来看,市场在没有新的重大利空消息出来之前,调整幅度也不会太大,整体震荡向上的趋势也不会改变。

        兴业证券卓越2号理财计划的投资经理刘华认为,在中国经济中长期持续增长的脉络中,持续增长以及基本面优异的行业和公司将集中在消费升级、产业升级和制度升级这三个升级主题中。三个升级主题中,通过对价值成长性来选择行业及公司,将最大限度地分享中国经济的增长成果,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