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嘉实基金:2010年 股票便宜机会多

2009-11-10 02:13:40

每经记者  李凯

        宏观经济的走向、上市公司的业绩、通货膨胀预期……表面上看,3000点之上的市场充满变数。但其实,已有基金打好了算盘。率先发布2010年投资策略报告的嘉实基金明确表示,目前A股估值处于历史较低的水平,在年底到明年初,三大投资主线下将衍生出诸多投资机会。

估值仍处历史低位

        嘉实基金认为,种种迹象显示,全球经济复苏的信号非常明确。而从中国经济各项数据,可看出中国率先进入复苏轨道:三季度GDP增长8.9%,四季度可望持续向好。

        嘉实基金指出,就估值来看,不论是目前的21倍或是明年加计盈利增长的17倍,都处于历史较低的水平,这一水平也和目前外围市场的估值接近;从流动性来看,前三季的信贷投放仍能支持短期的流动性不坠,有利于资本市场保持充足的流动性。

关注三大投资主线

基于上述判断,嘉实基金认为,在年底到明年初,市场将充满了诸多投资机会。

        机会一、业绩持续增长的成长性行业。市场在三季度表现出了较强的业绩驱动特征,随着盈利不断复苏,业绩的差异和结构将是主导行业表现的核心因素,特别是其中相对估值较低,业绩显著成长的个股,未来可能跑赢市场,其中保险、西药、啤酒、交换设备、白酒等行业值得关注;

        机会二、业绩弹性大有估值支持的周期性行业。由于四季度投资将继续保持一个良好的增长,地产投资上升势头不减,因此周期性行业中盈利改善幅度大,并且价格业绩弹性大的行业值得关注,比如煤炭、电气设备、机械、化工新材料等。

        机会三、主题投资。在震荡市场中,中小盘股往往比较活跃,主题投资盛行,在年末并购重组也是多发期,因此主题投资可以关注低碳、新能源、3G及新技术、重组、世博、迪士尼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