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今日特别关注:金健米业(600127)

每日经济新闻 2009-11-06 08:40:07

         金健米业(600127)

         基本面:公司是我国粮食系统的第一家上市公司,是首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水稻工程优质米示范基地。公司生产的"金健"牌系列精米在国内具有很高的品牌优势和市场占有率,方便米粉作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已实现了规模化生产,产品出口欧盟。公司的主导产品有菜籽油,"金健"牌米胚油,米胚调和油,食用调和油, 野生茶籽油,茶籽调和油,花生调和油,"万家炊","合口味"牌系列食用油。公司在黑龙江、 四川等地,选择有原料优势和生产加工优势的粮食企业进行合作经营,实行供,产,销属地化。形成了长江以南以湖南为中心,东北以黑龙江为中心,西南,西北以四川为中心的区域化经营格局,使优质大米加工达到了年产30万吨的生产能力。

        金健米业日前公布2009年三季报:基本每股收益0.0021元,稀释每股收益0.0021元,每股收益(扣除)-0.0164元,每股净资产1.0266元,净资产收益率0.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8903670.47元,营业收入761303068.1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139369.07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558958827.29元。

        中国证券网日前发表文章称,湖南作为传统的粮食生产基地,在崛起规划的指引下有望获得新的发展机遇。地处湖南的金健米业,第一大股东农行常德分行持有的公司股权本身是一种过渡性安排,且已超出持有承诺期限,未来大股东股权安排的确定有望改变公司长期以来经营和管理不善的状况,可积极关注。


        技术分析:今年以来金健米业以6.50元为轴心进行小幅度的上下整理。向上、向下突破迹象均不明显。在上周五大势向好的背景下,金健米业放出16.4%的巨量换手强势封住涨停,近几日金健米业连续放量上涨,上攻明显。短期看,金健米业30日线和60日线开始上翘,有启动迹象。周线看,中短期均线再次交叉线向上发散,技术上支持做多。形态上看,金健米业近期完成三角形整理后选择向上突破,走势较好。


        操作细节:买入金健米业属于短线操作,买点以股价回踩5日线或10日线5为准,不可追高。止损比例设为5%。金健米业短期支撑在7.20元,压力为7.78和8.20元。

责编 实习编辑陆辉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