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今日特别推荐:新赛股份(600540)

每日经济新闻 2009-11-05 08:53:57

 

         基本面:公司是国家级的大型优质种子和优质棉花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所在地有着独特的土壤、气候、水以及光热资源,极其适宜棉花作物的生长。公司近三年来棉花平均单产均高于世界平均水平,棉花年均播种24万亩左右,皮棉总产3万吨左右,并生产销售优质棉种7000吨左右。公司生产机械化程度达到85%以上,在喷滴灌节水技术应用方面居全国一流水平,目前滴灌面积占棉花种植面积的90%,是全国最大的节水灌溉区之一。公司还是新疆食用油的龙头企业,在区域内销售食用油处于垄断地位。新赛股份有着先进的食用油脂加工技术、工艺、研发能力和技术管理人才,为公司生产高品质油品和推进油脂产业整合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和保障。

         天相投资认为,新赛股份行业回暖,三季度业绩环比好转.5月份以来,棉花和油脂价格均呈现回升趋势,公司三季度业绩随产品价格回升而出现环比明显好转.三季度单季毛利率为18%,环比提升3. 7个百分点.我们认为,由于今年棉花减产,下一市场年度的棉花价格有望维持高位运行,公司第四季度的业绩有望进一步好转.未来利润增长的重要看点:(1)"乌鲁木齐市油脂精炼及灌装中心"项目于9月投产,新增油脂产能3万吨; (2)进军煤矿业,增资并持有双陆矿业51%的股权,并拟进行"煤矿60万吨改扩建项目",项目估计后年达产,达产后煤炭产能约为60万吨.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公司2009,2010年的EPS分别为0.06元和0.1元,以最新收盘价11.59元计算,对应的PE分别为185X和111X,维持"中性"的评级.

         二级市场上,公司属农林牧渔板块,今年以来随农业板块一起严重跑输大盘,期间年涨幅不足30%。技术上,新赛股份于9月形成小双底并于10月21日成功回踩双底颈线,技术形态良好。目前新赛股份股价站上所有中短期均线,技术指标MACD和KDJ运行在强势区域。周线看,新赛股份尚处在近一年的大箱体整理之中,并于近期站上120周均线。近5周新赛放量明显,K线重心不断上移,大有突破11.50元箱体上沿的趋势。
        操作细节:新赛股份属于中线配置品种,投资者可在其股价回探30日线或10日线进行买入,如新赛股价成功放量突破箱体整理,投资者可在11.50元上方进行加仓操作。 新赛股份目前收盘价为11.59元,中期强压力为16元,中短期止损点分别为10.50元和11元。

责编 实习编辑陆辉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