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上海将与耿西金融岛签合作备忘录

2009-10-27 02:35:29

每经记者  马骏骎  发自上海

        耿西金融岛在沪办事处上周日正式揭牌,并宣布将同上海签署合作备忘录。这一规模虽小,却在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排行榜上位列15位、资金管理总额高达1750亿英镑规模的英属金融岛正式将其触角伸向意欲打造国际金融中心的上海。

        耿西岛首相林登(LyndonTrott)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合作备忘录将为双方在未来一年的工作设立框架,其主要内容包括,耿西岛同银监会、保监会等主要监管机构将签订一系列协议。此外在人员交流方面,上海同耿西之间的监管机构可以互派人员去当地进行学习交流。而耿西岛所属的海峡证券交易所目前正与上海证券交易所进行洽谈,推动签署合作交流协议。

        林登称,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将使双方的合作关系正式化,同时也是对双方监管水平的承认,有助于双方今后进一步讨论合作事宜。

        据介绍,去年11月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方星海就曾率考察团访问耿西金融岛。而此前就有报道称,上海正筹划在洋山保税港区发展离岸金融业务,耿西岛的经验将得到借鉴。

        对此方星海表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将是一个在岸的中心,没有计划做离岸中心,但是上海同时将提供一些离岸金融服务,包括交通银行、浦发银行等金融机构已经在开展这方面的的业务,而洋山港也将在离岸金融业务方面也有所涉及。

        耿西金融岛位于英国南部海域,面积24平方英里,人口6万左右,是英国皇家属地。耿西金融岛目前拥有自主的低税收管辖权,并在透明度和监管上达到国际最高标准。岛内现拥有45家国际银行,150多家财富管理公司,信托资产总计4000多亿美元,600多家专属自保机构,同时拥有海峡群岛证券交易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