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古越龙山业绩下降四成 QFII分道扬镳

2009-10-23 01:58:49

每经记者  王砚丹

        古越龙山  (600059,收盘价8.82元)今日公布了2009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7亿元,同比下降23.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88.83万元,同比下降40.08%;每股收益0.082元,净资产收益率3.51%。

        其中,7~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3亿元,同比下降5.3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30.08万元,同比增长335.03%;每股收益0.011,但是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每股收益为-0.003元,出现了小幅亏损。

        古越龙山是国内知名的黄酒企业。在半年报中,公司指出,虽然经济已经出现了回暖迹象,但是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仍在,公司生产经营仍然面临较大压力。原酒供应量减少与高档酒销售比例下降是公司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9月11日,古越龙山股东大会通过了受让绍兴女儿红酿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女儿红)95%股权的议案。而在三季报中,公司表示,女儿红的工商登记变更手续已经完成,女儿红成为古越龙山的全资子公司。而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绍兴黄酒集团有限公司也承诺将在10月底以前解决公司与关联方酿酒实业潜在的同业竞争问题,停止酿酒实业及下属11家专卖店经营,并自11月1日起,无条件停止酿酒实业及下属11家专卖店经营。

        古越龙山收购女儿红被称为中国黄酒业整合大戏之一,业内人士对公司未来估值提升充满期待。东方证券曾发布研究报告表示,女儿红的注入尽管短期对公司的利润贡献有限,但其品牌无形价值的后续操作值得期待。

        此外,三季报还显示,QFII对公司产生分歧。截至9月30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三家QFII身影。其中MARTINCURRIEINVESTMENT  MANAGEMENTLIMITED(马丁可利资产管理公司)持有公司股票1094.51万股,为公司第一大流通股股东;资料显示,马丁可利资产管理公司在去年三季度就开始建仓,2008年9月30日持有公司股票729.68万股,随后一直持股不动。在今年4月,古越龙山实施10转增5的利润分配方案后,马丁可利资产管理公司的持股数升至如今的1094.51万股。

        MERRILLLYNCHINTER-NATIONAL(美林国际)持股数和二季度末一致,依然为221.29万股,位列公司第七大股东。而挪威中央银行则为三季度新进,持有公司股票217万股,排名第八。不过,二季度中持有公司股票612.40万股的CALYONS.A.(东方汇理银行)已经退出了公司十大流通股东之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