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ST唐陶启动重组 拟成水泥装备制造商

2009-10-23 01:58:49

公司表示,若置入资产价格低于置出资产价格,该部分差额由冀东集团在重组资产交割的同时向*ST唐陶以现金方式补足。

每经记者  马宇飞

        *ST唐陶(000856,收盘价7.05元)今日公布与河北省冀东水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冀东集团)的重组具体方案。根据该方案,*ST唐陶现第一大股东和第三大股东将无偿向冀东集团划转上市公司29.9%的股份,冀东集团在成为*ST唐陶实际控制人后,拟以其拥有的水泥装备制造和工程服务业务资产与上市公司的陶瓷业务资产进行置换。

注入四家公司股权

        公告显示,*ST唐陶目前的第一大股东唐山城投持有上市公司4706.4万股,占比20.73%;第三大股东唐山建投持有2376.54万股,占比10.47%。经国务院国资委批准,唐山城投和唐山建投将其持有的*ST唐陶29.90%股权、合计6787.84万股国有股份无偿划转给冀东集团,其中,唐山城投拟无偿划转4411.3万股,占比19.43%;唐山建投拟无偿划转全部持股,目前股权过户手续正在办理过程中。

        此次股权无偿划转完成后,冀东集团将成为*ST唐陶的控股股东。在此基础上,冀东集团拟以其拥有的旗下装备制造及工程服务资产,与*ST唐陶的全部资产及负债进行置换。拟注入的资产包括唐山盾石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唐山盾石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唐山盾石筑炉工程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以及唐山盾石电气有限责任公司51%股权。重组完成后,*ST唐陶将变身水泥装备制造及水泥生产线承建公司。

        而*ST唐陶置换出来的资产及负债,将由唐山市国资委出资设立的唐山红玫瑰陶瓷制品有限公司承接。资料表明,此次置入的资产总额为8.94亿元,资产净额为1.64亿元;置出资产的资产总额为9.59亿元、资产净额为0.72亿元。

        公司表示,若置入资产价格低于置出资产价格,该部分差额由冀东集团在重组资产交割的同时向*ST唐陶以现金方式补足。

09年营收有望达10亿

        今年6月中旬*ST唐陶宣布停牌进行重组,至7月17日披露与冀东集团重组后复牌,但其股价却在短暂冲高后随即步入深幅调整,从最高时的每股近10元一口气跌至每股5.5元左右,跌幅超过40%。

        对于此番大跌,有分析人士认为是市场质疑冀东集团注入的水泥装备制造业务的盈利能力。而根据今日*ST唐陶公布的预测数据,在此次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的营业收入在2009年有望达到10.57亿元,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4249.26万元,每股收益为0.187元;在2010年有望实现主营收入14.59亿元,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6046万元,每股收益为0.266元。

        按照*ST唐陶昨日7.05元的收盘价计算,其对应的2009年市盈率为37.7倍,对应的2010年市盈率为26.5倍。

        公司提醒,近期国家出台一系列行业准入政策,对新建水泥生产线在环保等多方面进行了明确的限制与规定,将抑制国内水泥产能的快速增长,短期内对于水泥装备制造和工程服务行业可能产生一定程度的影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