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郑眼看盘:技术性回调 可持股观望

2009-10-22 03:11:53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昨股指冲高回落,收盘沪综指跌0.45%报3070.59点,深综指跌0.37%报1069.56点,多数个股回落,成交额仍然较大。昨天前市一些地产股冲高,但尾市吐回不少涨幅,近期已有上调成品油预期的“两桶油”表现不济,显示出A股的诡异之处。

        因创业板即将推出,一些券商股、期货概念股走强,前者走强和市场预期券商将受益于发行新股及创业板推出后增加的市场交投与佣金相关,后者和期指预期相关,因创业板开板后,“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心将落在国际板或期指上面。

        创投类股也有所表现,对此类股投资者一定要谨慎,最近炒家炒一把问题应该不大,但最好不要留到创业板开板以后,就算投资者看好此类股票,也应等创业板出来后再视情形决定进退。

        本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创业板将开板,其间尚有6个交易日,投资者应视这6天股指和个股板块波动情况,不断调整对创业板个股走势的猜测,应根据情况适当调整思路,不可教条地预设立场。

        笔者最近颇注意中小板个股表现,原因是想借此最大限度地揣摩创业板开板后情形。笔者发现,在信立泰上市之前的新股表现不佳,但自信立泰以后,新股走势多数较好,低开高走比例不小。以信立泰为例,该股上个月10日挂牌,当天最低62元,昨最高曾达96元。

        信立泰的炒作隐约有为创业板开道的嫌疑,投资者可关注该股未来6天走势。昨日有3只中小板新股挂牌,由太阳电缆领涨,该股收涨83.41%,也算为即将推出的创业板树立榜样。

        一般而言,如果中小板股的炒作在创业板前很疯狂,那么中签创业板个股投资者首日应可抛股;相反,如果中小板近期走势“灰溜溜”的话,那么中签创业板个股的中小投资者或可观望一阵。

        以往中小板开板时只有8只股票同一天上市,现在创业板有28只股票,笔者认为,28只股票中出现“某一个”因疯涨而停牌(较开盘价涨80%)的概率比较高。因此,就算退一步说,假如创业板个股首日“平均表现”很差,如开盘很低,但这28家“无一例外”地全部呈现弱势的机会是很小的,而一旦有股票疯涨并停牌(即使只有1家),其余弱势新股便会跟风上涨。笔者的意思是:假如创业板开盘价很低,投资者也不一定要马上走人,不妨看一看,说不定下午能以稍高价走人(除非28家个股无一例外呈现颓势)。

        另外须注意的是,从炒新的手法来说,跟风上涨个股即使涨幅小一点,投资者也不能买此类个股,只能逢高派发。如果硬要投机炒作,那只能去追强者。当然,笔者这么说有点绝对,因为有时弱势新股也是可炒的,但前提是该股在低定位的同时,换手也奇低。

        大盘方面,虽然冲高回落,但技术性回调特征较大,故投资者不必过度担心。本轮反弹有两缺口未补,正巧前一日有关方面“羞羞答答”、“半遮半掩”地提示通胀、信贷、流动性等几乎妇孺皆知的风险,所以股指便借势回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