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五大券商力挺长航油运

2009-10-21 02:50:30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昨日,长航油运(600087,收盘价6.74元)公布了航运板块首份三季报,尽管第三季度略为亏损,但并不影响该股昨日强势涨停,且成交量大幅放大。而从各大券商的观点来看,在目前的股价上,机构们也极为推崇处于行业低谷的航运股。昨日,便有中金公司等五大机构集中推荐长航油运。

        昨日,中金公司上调长航油运投资评级至推荐,分析员杨鑫认为,由于目前油轮运价处于10年来低点,未来一年油轮运价上涨趋势确定,且油轮运价在四季度上涨可能性也较大,加上运力快速扩张,公司业绩将呈现快速增长态势。近期公司公告增发使得股价跑输大盘,但是实际增发会在半年后进行,因此对业绩摊薄将小于市场预期。

        同时,东方证券发布报告称,看好2010年油运市场,建议“买入”长航油运,并将其目标价定位9元。同时,海通证券预计公司2009年每股收益为0.05元,2010年起将逐步回升。此外,国泰君安和银河证券则认为,长航油运的业绩符合预期,并都给予了“谨慎推荐”的评级。

        从近期BDI指数来看,10月以来,BDI指数累计涨幅已达24.5%。华创证券研究员邢富良认为,BDI在今年4季度会展开年内第2轮反弹,主要原因是2010年度铁矿石涨价预期形成的进口铁矿石抢运行情带动BDI走高。4季度看好中国远洋。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航运股上方套牢盘过多机会可能不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