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上海姚餐厅停业 “姚之队”称与姚明无关

2009-10-21 02:50:21

承包商表示,并没有欠薪10万,是一个员工引发起的一个纠纷,正在协调解决此事,同时还要暂时整顿一下餐厅,他表示,餐厅没有关门。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肖晓芬  发自上海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曾盛极一时的“姚餐厅”上海旗舰店突然停业,而此次暂停营业可能因经营者经济纠纷引起,甚至有消息称该餐厅欠员工薪水10万元。

        上海“姚餐厅”是在国内的首家旗舰店,在2006年开业即名噪一时,如今却境遇堪忧。昨日,位于华山路2号的上海姚餐厅大门紧锁。该餐厅的承包商赵悦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对“欠薪10万”的说法予以否认,称“是一个员工引起的纠纷,现在暂时停业,正在协调解决这个事。”但对于更多详情却不愿透露。

        由于上海“姚餐厅”装修、摆设颇有NBA的风格,而其股东正是美国的休斯敦“姚餐厅”的股东之一,于是人们很自然地将这家餐厅和姚明联系到了一起。昨日,姚明经纪人团队  “姚之队”的负责人章明基向《每日经济新闻》澄清,上海“姚餐厅”与姚明无关,对餐厅欠薪、停业的事也毫不知情。

餐厅承包商否认“欠薪关门”

        上海“姚餐厅”突然停业。有员工向外透露,姚餐厅欠全部员工约10万元薪水。这两则消息昨天在“姚迷”中炸开了锅。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了位于上海华山路2号的上海姚餐厅,只见大门入口两侧的迎宾招牌上写着“2F姚餐厅”的字样。记者进门后发现,一楼的另一家餐厅还在正常营业,而“姚餐厅”大门紧锁,门口贴着一张告示,写着“因经营需要,餐厅暂停营业,内部装修,11月1日正常营业。特此告知。”落款是“赵”,并留下了手机号码。

        对于上海“姚餐厅”欠薪、停业的消息。昨日,上海“姚餐厅”承包商赵悦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并没有欠薪10万,是一个员工引发起的一个纠纷,正在协调解决此事,同时还要暂时整顿一下餐厅,他表示,餐厅没有关门。而对于“上海姚餐厅欠员工薪水10万”的消息,他表示,“这样的说法是不确实的。”

        此外,他还对外表示,员工的薪水,并非故意拖欠,而是还未到发放薪水的时间,每月会在15日发工资。

经营境况堪忧

        据了解,“姚餐厅”上海旗舰店由福金(上海)餐饮有限公司所有,该餐厅的股东正是曾作为休斯敦“姚餐厅”的股东之一的喻弟,喻弟于2006年7月开了在中国境内的这家“姚餐厅”旗舰店,今年8月,喻弟将餐厅承包给了赵悦。据悉,赵悦曾是某著名餐饮企业的经理,有充分的人脉,方便餐厅经营。

        据知情人士透露,近两年,上海“姚餐厅”尽管采取了多种活动吸引人气,并且缩小营业场所,但仍入不敷出,处于亏本状态。据了解,姚餐厅当初开业时是有两层店面,一楼为美式中餐厅,二楼为德克萨斯烤肉餐厅,月租金在16万元左右,为吸引人气,甚至邀请篮球明星到场,但效果仍然不佳。此后,“姚餐厅”缩减规模,将一楼中餐厅转租了出去。

        昨日,上海“姚餐厅”楼下一餐厅的员工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姚餐厅’已经停业两三天了,以前生意也一直没有我们好。”一位顾客表示,“其实环境、菜品都可以,有时候还有活动什么的,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很冷清。”

        据了解,在今年8月赵悦接手后,他还将餐厅装修一新,将原来的“YEEHA”标志改为“YAO”,希望能改善经营局面,却未能如愿。据悉,餐厅在接下来的经营中因资金缺乏,曾与供货商之间产生过冲突,供货商便拒绝供货。据了解,该餐厅包括承包商、供货商、律师等在内的人员正在进行谈判。截至昨日晚上8时,赵悦在电话中对记者表示“尚未有结果”,便匆匆挂掉了电话。

用姚明名字未经同意

        上海“姚餐厅”的投资方来自美国“姚餐厅”的股东,其中,美式中餐厅80%的菜肴都与美国  “姚餐厅”一样。在上海“姚餐厅”的墙壁上,挂着很多NBA运动明星的照片。由于休斯敦“姚餐厅”的影响力,上海“姚餐厅”也因为沾了“姚”的名气曾盛极一时,而人们也很自然地把上海  “姚餐厅”和姚明联系在一起。就连昨日记者问路时,一位的士司机也向记者表示,“上海‘姚餐厅’啊,知道,姚明开的呀!”

        对此,“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自己并不知道此事,也不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因为姚明和姚明的父母既不是这个餐厅的股东,也不是受益人,也不是经营者。用姚明的名字没有经过姚明的同意,是因为餐厅的经营者跟姚家是朋友关系,所以没有追究。这家“姚餐厅”实际上“和姚明并没有关系”。

        而对于姚明以名气入股从而获得分红的说法,他予以了否认,称姚明和姚之队在上海“姚餐厅”的经营中没有任何收益。“姚明和姚明的家人没有拿过一分钱,也没有参与经营活动,对餐厅的股权结构、经营都不清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