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电子股出口占比大 三类公司可关注

2009-10-17 03:25:04

每经记者  王炯业

        随着外需的探底回升,对于作为进出口额占比较大的电子行业,分析人士指出,有三类个股值得关注。

出口连续月环比增长

        从出口数据来看,今年2月是最为糟糕的时点。随着各国刺激经济政策的相继落实,经济开始回稳,我国对各主要经济体的出口额回升,尤其在6月之后数据回升较为显著。

        江南证券研究报告指出,从以往数据来看,通信设备制造业、家用视听设备制造业和电子元器件制造业出口交货值降幅均超过10%以上,而计算机制造业和电子器件制造业降幅较小。考虑到相对于各子行业的销售值降幅要小于出口值降幅。可以得出判断,在外围经济环境恶化的条件下国内市场需求支撑了整个电子行业的业绩。

        而现在我国进出口贸易降幅明显收窄,电子元器件行业贸易情况优于全国整体状况,目前已经出现连续两月环比增长态势。所以,在中国出口复苏的大背景下,可以关注作为进出口额占较大比重的电子元器件行业。

把握三类投资思路

        对于电子元器件行业,江南证券薄小明给出了如下选股思路:

        其一是受危机冲击较小,直接受益出口复苏的企业。比如法拉电子(600563,收盘价15.39元)。该公司是我国最大的薄膜电容器生产厂商,产品应用领域遍及照明、家电、通信等多个领域。由于四季度为公司销售旺季,在外围环境趋好的背景下,随着新厂区搬迁的完毕,这一个较为不稳定因素的消除,公司在下半年业绩具备持续增长的能力较为明确。

        其二是业绩弹性较大,渠道优势明显的企业。比如华微电子(600360,收盘价5.92元)。该公司是我国半导体功率器件的龙头企业,其业绩具有较大弹性,且其存货清理较为充分。此外,该公司未来最大看点在于其6寸MOSFET(半导体场效应管)生产线将于近期投产,由于MOSFET产品具备节能特征,未来几年高增长可预期。

        其三是具备承接国外产能转移,经济复苏对其有明显拉动作用的企业。比如士兰微(600460,收盘价6.84元)。该公司是我国半导体行业中为数不多地采用IDM(智能分销)模式厂商之一,跻身国内IC(集成电路)厂商前列。公司产品立足于中低端产品的应用,其电源管理芯片、MCU(微控制器)类产品等出货量将会得到较好恢复。其次经济复苏使得LED户外显示屏、户外景观照明的需求开始回升。特别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举行,或刺激新一轮LED户外显示屏需求,而公司LED户外全彩屏芯片可以媲国外厂商,并在业界已有较好口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