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中国人寿保费首“转正”收入2373亿

2009-10-16 03:19:59

每经记者  宋怡青  发自北京

        昨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联交所发布公告称,今年前三季度,共实现保费收入2373亿元,同比下降了4.5%。其中9月单月保费收入为266亿元,向比较去年同期的234亿元增长了13.7%。

        中国人寿自今年三月份以来连续6个月出现保费同比负增长的局面,然而在9月份终于实现了“转正”。

        “9月份保费收入出现同比增长13.7%,既合乎情理又出乎意料。”东方证券保险分析师王小罡对记者表示,去年国寿出现了“大月不大”的现象,9月保费收入偏低。由此小基数导致今年9月出现同比高增长是合乎情理的。

        “但是13.7%的增长又有点出乎意料,我们没想到上月底的抢购潮可以把增长拉的这么高”王小罡说。

        虽然9月份的保费收入出现了同比高增长,但是并不能扭转中国人寿前三季度保费负增长的大态势。公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国人寿共实现保费收入2373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了4.5%。

        中国人寿总裁万峰曾对媒体表示,保费的下滑主要是受结构调整的影响。

        中国人寿副总裁苏恒轩曾对媒体表示,保费收入的下降只是表面现象,公司的规模以及内含价值较以往都有所提升,业务质量也发生了很大变化。这些都足以支持公司的业绩增长。

        “保费负增长的情况,四季度会有所改善。”苏恒轩说。

        但是,王小罡强调,受结构调整的影响,预计中国人寿全年的保费收入将与去年持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