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金盛退市天华转型“封转开”题材将空缺1年

2009-10-16 03:19:19

每经实习记者  支玉香  发自成都

        2009年  “封转开”大戏即将谢幕。最近,基金金盛敲定了“离队”的日子(10月19日),而另一个主角基金天华已成功完成转型,将在今日以LOF基金身份重新登场。

基金金盛即将“离队”

        国泰基金近日发出公告称,10月19号基金金盛将会终止上市,下周一,基金金盛将会更名为“国泰中小盘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封转开后,国泰中小盘基金将会进入集中申购期。

        在集中申购期,投资人可以通过深交所LOF平台办理国泰中小盘基金的集中申购业务,在国泰中小盘基金开放申购赎回并上市后,基金持有人可以进行日常申购、赎回及二级市场交易业务。

        国泰基金同时会对投资者持有的原基金金盛的基金份额进行转换,原有的基金金盛持有人将会自动转换为国泰中小盘基金的持有人。原有的基金份额持有人需要在10月下旬或者11月初,关注国泰基金公司的网站,查看基金公告,届时也可以在账户中查询自己所持有的国泰中小盘基金的基金份额。

        对于投资者来说,最近将是在二级市场交易基金金盛的最后时段。在国泰中小盘基金开放赎回并上市前,投资人无法在二级市场交易,也不能进行申购和赎回。同时,由于“封转开”后的基金集中申购期一般在1个月左右,之后还有不超过3个月的封闭期,所以短期内对资金流动性需求较高的和急于变现的投资者所剩的时间并不多。

“封转开”题材将一年空缺

基金金盛即将离队,而2009年“封转开”大戏的另一个主角基金天华已成功完成转型。

        今日,由基金天华转型而来的银华内需精选股票投资基金(LOF)将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代码为161810。银华内需将以6月30号的基金净值0.9314元为开盘参考价,并以此为基准设置涨跌幅限制。自上市首日起,每日涨跌幅限制为10%。同时,银华内需已于9月30号开放申购、赎回业务,今日上市后,持有人就可以在二级市场上买入卖出。

        资料数据显示,基金天华6月30日的收盘价为0.902元,单位净值为0.9314元,折价率约为3.16%。截至10月9号,银华内需单位净值为0.947元,三季度净值增长率为1.67%,同期153只标准股票型基金的净值平均增长率为-3.01%。

        2009年的“封转开”大戏即将谢幕,自此以后,“封转开”题材将会至少空缺一年半的时间。数据显示,距离最近的一只“封转开”基金是基金裕泽,该基金将于2011年5月11日到期。此外,基金开元、基金金泰、基金兴华、基金安信和基金裕阳将于2013年到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