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

每经网首页 > 更多 > 正文

广交会今开幕 摊位再次供不应求

2009-10-15 01:44:20

每经记者  卢肖红  发自广州

        第106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将于今天在广州琶洲会展中心开幕,广交会新闻发言人陈朝仁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一年两届的广交会可为广州带来经济收益超过300亿元。本届广交会的参展情况优于上届,实名制邀请境外采购商总量达84万户,比上届增长5%。

        陈朝仁介绍,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与中山大学合作开展的“广交会区域经济拉动效益研究项目”的研究报告显示,举办一届广交会给广州带来的直接经济效益为55.25亿元,间接经济效应为107.97亿元,合计163.22亿元。由此推算,一年两届的广交会直接与间接经济效应合计326.44亿元,约占广州市全年GDP的4%。

        作为中国对外贸易的  “晴雨表”,将于今天开幕的第106届广交会已显示出诸多向好迹象。广交会新闻发言人陈朝仁举例说,今年4月的春季广交会曾出现摊位闲置的情况,然而在秋季广交会上,摊位又供不应求了。

        本届广交会继续分三期举办,设标准展位55927个,比上届增加42个。展览总面积达到112.5万平方米。共有22320家境内外企业参展,比上一届增加216家。据介绍,本届48个交易团将组织约8000名国内专业买家到进口展区采购。

        陈朝仁表示,境外采购商是广交会的生命线,境外采购商的数量和质量直接影响广交会的成效,本届广交会实名制邀请总量达84万户,比上届增长5%。

        陈朝仁认为,当前深度衰退的世界经济出现了缓慢复苏的迹象,我国经济正处在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广交会已成为我国外贸“稳外需、保市场、保份额”的重要阵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