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借道金山新浪再涉网络游戏

2009-10-14 03:14:48

每经记者  任思强  发自北京

        昨日,国产网游厂商金山软件和知名门户网站新浪宣布,双方将联合运营金山旗下的一款2D网络游戏,这是继与盛大联合运营之后,金山再次与一流网络媒体共享旗下产品,这也标志着时隔数年之后新浪重回网游行业。

        金山游戏CEO邹涛表示:“金山看好新浪所具备的强大媒体资源和海量用户,目前金山所欠缺的只是一个更为广阔的推广平台,新浪恰恰可以弥补这一点。”知情人士分析,新浪也能从这次合作获益匪浅,新浪并无研发和运营网游的经验,选择联合运营是进军网游行业较为稳妥的方式,也能从中积累经验。

        早在2003年,新浪就曾高调进入网络游戏产业,代理当时人气极高的《天堂》和《天堂2》两款游戏。但是由于策略和渠道双面受挫,新浪在3年之后默默退出了与韩国NCSoft的合资公司上海新浪乐谷公司。此后,新浪一直固守着门户网站的角色。

        但三大门户网站中的其他两家却在网游行业如鱼得水,赚得盆满钵满。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网易营收1.28亿美元,搜狐营收1.271亿美元,而新浪的营业收入仅有9030万美元。更重要的是,新浪赖以为生的广告收入也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出现了下滑。

        同行的刺激和危机四伏的现状让新浪谋求改变。9月底,以新浪CEO曹国伟为首的新浪管理层,以约1.8亿美元的价格,购入新浪约560万普通股,成为新浪第一大股东。上任伊始,曹国伟便明确表示,不排除进军网游。

        值得关注的是,在双方宣布合作前不久,新闻出版总署负责人表示,将在年内对网游行业进行全面清理,这为新浪重回网游行业蒙上了一层阴影。而借道金山,无疑是新浪登陆网游领域最稳妥的渠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