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收评:沪指失守2900 短线多空取决两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09-10-12 16:14:49

        今日早盘银行股受到汇金增持三大行的消息刺激集体高开,两市股指开盘也小幅上涨,不过由于石化双雄没能配合,市场做多动能不足,两市早盘基本维持震荡格局,午后石化股一度强势带领沪指走高,但是中国石化最终还是受到天量解禁的影响尾盘快速跳水导致沪指跌回2900下方。截至收盘沪指报2894.48点,跌0.59%,成交1020.00亿。涨停个股16家,无非ST个股跌停。

        板块方面:

     整体而言,今日银行股在汇金增持利好提振下走强,电子信息板块涨幅也较大,但有色金属、钢铁、煤炭、石化等板块走弱。值得一提的是,金融板块走软,是股指难以继续上冲的关键。资源类个股今日跌幅较大。煤炭股中四川圣达、煤气化跌逾3%,中国神华和中煤能源跌逾2%,有色金属股中包钢稀土、中国铝业、驰宏锌锗跌逾3%。受金价上涨影响,黄金股继续走强,山东黄金涨逾6%,辰州矿业涨逾4%。受汇金增持影响,银行股早盘纷纷高开,但随后获利盘涌现,加之券商股全天走弱对金融板块形成压力,到收盘时,仅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华夏银行、工商银行飘红,

    个股方面:

       伴随着高达570.88亿股限售股份的解禁,中国石化将于今日起步入全流通时代。截止收盘,中石化下跌1.61%,报11.6元,成交量51.3万手,计6亿元,均未达到上周五的水平。受到汇金再度出手增持的三大行今日早盘全线走高,但午后随大盘的走跌三个股互有涨跌,中行跌0.25%,建行收平,工行涨0.4%。物联网概念股的炒作持续升温,新大陆今日再度涨停收盘,这已经是该股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涨停,另外,长城电脑涨逾8%,奥维通信涨逾7%,厦门信达、新世纪涨逾6%。

         盘面解读

         汇金再次增持三大行对市场信心有所刺激,但成交量依然较为萎缩,加上经过上周五的普涨后大盘再次接近上方较强的压力区间,因此在目前利好有限的情况下,短期延续上行难度较大,股指仍有再度下探30日均线和半年线的可能,虽然近期地产股出现整体回升,但传统的金九银十大受冷遇将对地产股形成较大的压力,地产、有色仍将对股指形成较大拖累,谨防股指冲高后的调整风险。

         技术分析:

          短线上大盘技术能否走强取决于能否放量突破并站稳20日线,只要放量突破并站稳20日线,必然向上方的60日线靠近。下方,关键在于半年线的支撑,如果半年线支撑不住,那么短线则向下测试上周五缺口的支撑力度。因此,短线的多空就取决于这关键的两点。操作上,短线反弹幅度大的个股注意高抛,待回落后要注意低吸。中长线布局是十月份的主要工作,仓位分批在高抛低吸中逐渐加重。
  

     


 

 

责编 韩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